跳至主要內容

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今日(四月七日)在一個「防疫服務包」補發站外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派發「防疫服務包」大行動十分成功。我們在短短三日內完成製作了三百五十萬份服務包給全香港二百七十萬戶的市民,每戶一袋。截至昨日(四月六日)下午六時,我們成功在五天內派發合共三百萬份防疫包給全港市民,較我們原定計劃的七日早了兩日完成。今日開始,若還未取得服務包的市民,或因家庭成員較多,所以需要多一包,可以透過全港89個補發站領取。為了方便市民快一點領取快速測試劑,讓他們可以在(四月)八、九、十日三天參與全民自願檢測,我們特別在今、明兩天開放這89個補發站至晚上九時。我希望市民可以盡量利用這個服務包,內裏的物資對抗疫防疫都很有用,特別呼籲所有市民都踴躍參加,在八、九、十日三天每天做一次快速測試,如果是陰性就安心了,萬一是陽性,務必在24小時內向衞生當局呈報。
 
記者:局長,早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為盡量方便市民領取「防疫服務包」,不需提供資料,但留意到剛才有市民領取服務包時需填寫身份證和電話號碼等資料,這些資料又會用作甚麼用途?
 
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我們確實採用較寬鬆的方法,若市民攜卡前來領取服務包或只取測試劑,便不需填寫任何資料;但若沒有攜卡前來領取服務包,則需填寫少量資料作紀錄和核對。
 
記者: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已開始休假,但當局仍未宣布署任人選,你會否擔心防疫工作受影響?
 
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我們整個政府和全港市民都一同抗疫,我相信不會受影響。
 
記者:你下屆會否留任?
 
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我現時先做好眼前的工作,最重要是將「防疫服務包」計劃做好。我們已經順利完成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服務包的製作,第二個階段是派發,現在第三個階段是補漏拾遺,希望可在七日內完成所有工作,謝謝。
 
記者:對於李家超參選行政長官選舉,你有何看法?是否支持他?
 
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我和李司長一直合作無間,他是一個很好的領導,我祝願他工作順利,謝謝。
 
2022年4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