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呼籲政府人員一連三天快速測試
********************
  公務員事務局呼籲政府人員由明日(四月八日)起,利用快速抗原測試套裝,一連三天早上自我檢測,盡早識別新冠病毒感染個案,及早截斷隱形傳播鏈。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公務員隊伍作為特區政府的骨幹,在抗疫工作上擔當重責,負責防疫抗疫的前線工作。隨着政府由本月初起逐步恢復公共服務,以期於四月二十一日起大致恢復正常公共服務,政府大樓人流可能有所增加。雖然第五波疫情有所緩和,我們不能掉以輕心。政府人員應善用政府早前向市民派發的『防疫服務包』內的快速抗原測試套裝進行檢測。」

  為了盡早識別感染者以作適當跟進,保護同事和市民,公務員事務局亦已向各政策局和部門首長發電郵,呼籲各部門人員配合快速抗原測試計劃,並呈報陽性個案,截斷隱形傳播鏈,減低病毒在辦公處所、社區或家居傳播,而確診人士也可以得到適切的隔離或治療。

  聶德權說:「我亦呼籲各位市民一齊做快速檢測,眾志成城,團結抗疫,也要接種新冠疫苗,護己護人。」

  要擊退疫情,三歲或以上的市民應盡早接種新冠疫苗。尚未接種新冠疫苗的市民應立即行動接種疫苗,而已接種第一劑或第二劑新冠疫苗的市民,須適時接種第二和第三劑疫苗,以維持疫苗的保護力。接種了兩劑新冠疫苗的十八歲或以上人士在接種第二劑疫苗三個月後,現時已可以接種第三劑疫苗。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的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詳列不同疫苗的接種地點、預約和查詢熱線等最新資訊。
 
2022年4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