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安中心呼籲市民不要食用一款疑受沙門氏菌污染的進口朱古力產品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四月六日)呼籲市民不要食用一款進口朱古力產品,因為有關食品可能受致病菌沙門氏菌污染。業界如持有受影響產品,應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產品資料如下:

產品名稱:Egg Hunt Kit
品牌:健達
來源地:比利時
淨重:每包150克
此日期前最佳:二○二二年八月二十一日
進口商:City Super Limited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早前透過食物事故監測系統,得悉英國食物標準局及愛爾蘭食品安全局發出通告,指有健達產品因可能受沙門氏菌污染而正在當地回收。」

  中心得知事件後,隨即聯絡本地主要進口商和零售商跟進。初步調查發現,該通告提及的產品並沒有在香港出售。其後,中心得悉愛爾蘭食品安全局再發出通告,擴大回收範圍至涵蓋更多健達產品。中心再與主要進口商和零售商跟進,發現上述產品曾進口本港。有關進口商已將受影響產品停售及下架,並展開回收。市民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其熱線2736 3866,查詢有關產品的回收事宜。

  發言人說:「感染沙門氏菌可引致發燒及腸胃不適,例如嘔吐、肚痛及腹瀉等。這類致病菌對嬰幼兒、長者及免疫系統較弱的人,可能會有較嚴重的影響,甚至可引致死亡。」

  發言人呼籲市民如購入上述受影響產品應停止食用。業界如持有有關產品,亦應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中心會加強抽取相關產品樣本進行化驗和就事件通知業界,並會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跟進行動。調查仍然繼續。
 
2022年4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2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