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四月六日)下午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今日下午,我向行政長官遞交辭職信,辭去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務司司長的職務,並請行政長官按《基本法》第四十八(五)條,建議中央人民政府批准我的辭職,免去我政務司司長的職務。我在信中表示,我辭職的原因是如果我的辭職獲得中央人民政府批准,我打算準備參加下一任行政長官選舉。
 
  我感謝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在二○一七年七月委任我為保安局局長,並在二○二一年六月委任我為政務司司長。我感謝各政治委任官員的團隊合作,我亦感謝與我共事的立法會議員、政府委員會委員、團體、機構和組織等。
 
  我多謝香港市民。我能夠在政府服務市民超過四十年,我感到光榮。我更想藉此機會感謝多年來與我一起共事的各公務員同事,感謝他們努力不懈,盡忠職守。
 
  我會開始休假。如果我的辭職得到中央人民政府批准,我會盡快和大家交代我下一步的工作。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22年4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1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四月六日)下午在添馬政府總部會見傳媒。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會見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