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環署優化公眾街市及小販市場設施(附圖)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發言人今日(四月六日)表示,食環署一直致力優化轄下公眾街市及小販市場的設施,以保持環境衞生及利便市民前往購物。食環署已審視轄下公眾街市及小販市場的Wi-Fi設備運作情況,並繼續鼓勵檔戶及市民使用非接觸式付款,以減少現金交易,減低傳播病毒的風險。

  食環署一向關注公眾街市及小販市場的衞生情況,同時與持份者保持溝通,適時回應他們的需要。因應疫情發展,食環署在機電工程署的協助下,已於灣仔駱克道街市等八個食環署街市的自動梯扶手帶安裝紫外線UVC消毒裝置,並會於今年內陸續為另外40多個人流較多的街市安裝同類設備。此外,食環署亦聯同建築署在大圍街市完成一系列改善工程,包括於入口處加裝風閘等設備以提升街市空調系統的效能。大圍街市商戶代表對過去兩個月空調系統的改善情況感滿意。

  現時,約九成食環署轄下街市場地(包括濕貨街市、熟食中心/市場)及轄下多個小販市場(包括海防道臨時熟食小販市場、吳松街臨時熟食小販市場、裕民市集、油麻地臨時玉器小販市場及鱟地坊小販市場)已安裝Wi-Fi設備,使用無線網絡時不設時間限制。食環署去年亦已透過手機網絡服務供應商協助提升大圍街市和聯和墟街市及其熟食中心的無線網絡服務。

  發言人表示,以非接觸方式付款方便衞生,鼓勵市民透過非接觸式付款以減低傳播病毒的風險。食環署會繼續留意轄下場地的無線網絡服務,確保非接觸式付款暢順運作。
 
2022年4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一向關注公眾街市及小販市場的衞生情況,同時與持份者保持溝通,適時回應他們的需要。因應疫情發展,食環署已於灣仔駱克道街市的自動梯扶手帶安裝紫外線UVC消毒裝置。
食物環境衞生署聯同建築署在大圍街市完成一系列改善工程,包括於入口處加裝風閘等設備以提升街市空調系統的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