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醫專家組向本港中醫藥業界介紹中醫藥抗疫臨床應用方案(附圖/短片)
*****************************************
  由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醫專家組組長仝小林院士率領的內地中醫專家組今日(四月五日)繼續其訪港行程。
   
  食物及衞生局(食衞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和中醫專家組參與下午舉行的中醫藥抗疫臨床應用方案業界交流會,由中醫專家組向本港中醫藥業界代表介紹有關方案的内容,並進行交流及討論。
   
  專家組在內地使用中醫藥抗疫的經驗及基礎上,根據香港疫情的具體情況以及是次訪港考察行程中的發現,在香港現有臨床方案的基礎上,擬備了一套中醫藥抗疫臨床應用方案,就不同層面及對象(包括無症狀感染者、輕症患者、入住隔離設施的患者及康復人士)應用中醫藥提供指引,供中醫藥界及廣大市民參考。
   
  出席交流會的中醫藥界的代表包括中醫中藥發展委員會轄下的中醫業小組委員會主席陳永光教授及中藥業小組委員會主席李應生、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主席胡梁子慧、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轄下的中醫組主席王如躍醫師,以及相關委員會的委員。交流會由中醫中藥發展委員會中醫業小組委員會前主席馮玖教授主持。出席交流會的尚包括食衞局、衞生署和醫院管理局的代表。
   
  陳肇始教授說:「我謹代表特區政府衷心感謝仝小林院士率領中醫專家組來港考察,指導香港的中醫藥防疫抗疫工作。專家組來港短短一星期,已經到訪過不同設施進行實地考察,並與各中醫藥界持份者進行會面,深入了解香港中醫藥在疫情防治不同層面的實際情況。」
   
  陳肇始教授補充說:「今天的交流會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讓中醫專家組與本港中醫藥界代表分享有關方案的內容,並進行交流。中醫中藥發展委員會及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都是推動香港中醫藥發展的重要持份者,我呼籲各位向所屬團體及組織的會員進一步推廣中醫專家組的方案,讓更多市民及中醫藥同業參考。特區政府也會隨即加大宣傳力度,向市民推廣運用中醫藥防疫抗疫的資訊。」
   
  陳肇始教授續說:「中醫專家組也提出了『三易』──『易懂』、『易行』和『易得』方面的工作,特區政府定必會積極跟進落實有關建議,全面發揮中醫藥在抗擊疫情的優勢和作用,從而進一步推動香港中醫藥發展。」
   
  由仝小林院士率領的內地中醫專家組於三月二十九日抵港進行考察。
 
2022年4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2時2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食衞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和由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醫專家組組長仝小林院士率領的內地中醫專家組今日(四月五日)下午參與中醫藥抗疫臨床應用方案業界交流會。圖示陳肇始教授(前排左三)、仝小林院士(前排左四)、  專家組副組長張忠德教授(前排右四) 、中醫中藥發展委員會轄下的中醫業小組委員會主席陳永光教授(後排左五)和中藥業小組委員會主席李應生(後排左七)、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主席胡梁子慧(後排右五)、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轄下的中醫組主席王如躍醫師(後排右四)、中醫中藥發展委員會轄下的中醫業小組委員會前主席馮玖教授(後排左六)、食衞局中醫藥處處長陳尚敏(後排左四)和其他食衞局、衞生署和醫院管理局代表在交流會合照。
食物及衞生局(食衞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和由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醫專家組組長仝小林院士率領的內地中醫專家組今日(四月五日)下午參與中醫藥抗疫臨床應用方案業界交流會。圖示部分本港中醫藥業界代表以視像形式出席交流會。

網上廣播

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醫專家組向本港中醫藥業界介紹中醫藥抗疫臨床應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