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看香港」微型展覽在新加坡開幕(附圖)
********************

  由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新加坡經貿辦)舉辦,為期十四日的「細看香港」微型展覽今日(四月四日)在新加坡開幕。
   
  展覽屬駐新加坡經貿辦以「砥礪奮進廿五載 攜手再上新征程」為主題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慶祝活動一部分。展覽由香港旅遊發展局合辦,並獲香港貿易發展局支持。
   
  駐新加坡經貿辦處長黃俊濤在開幕禮中表示:「展覽展出四十件展示香港多元化生活的微縮模型,涵蓋飲食文化、傳統節日、建築和非物質文化遺產,彷彿將一個『微型香港』活現於大家面前。」
   
  他補充:「是次展覽體現香港東西薈萃、新舊交融的精髓,除展示香港藝術家的創造力和熱誠外,亦加深新加坡人對香港的了解,強化香港作為一個富吸引力城市的地位。」
   
  展覽栩栩如生地呈現香港過去和現在的面貌,帶領參觀者踏上猶如親歷其境的旅程,了解更多香港這個充滿活力的城市及其豐富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大澳文物酒店、藍屋建築群、皇都戲院等標誌性文物建築,以及長洲搶包山比賽、大坑舞火龍等熱鬧的慶典場景,均在展覽中一一重現。
   
  為加強公眾參與,展期每逢周末將舉辦免費微型藝術工作坊。參加者可在每場工作坊製作具「港式茶餐廳」風味的微型食物。是次活動亦有舉辦青年比賽,鼓勵新加坡的年輕人在微型展覽中拍照和寫生,或根據照片或繪圖進行藝術創作,以四格拼貼畫的方式講述一個以香港為主題的故事。
   
  展覽即日起至四月十七日在新加坡新達城舉行,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晚上九時,免費入場。



2022年4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5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