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到觀塘區向獨居長者及基層住戶派發「防疫服務包」(附圖/短片)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及常任秘書長劉焱今日(四月四日)下午帶領團隊到觀塘區一幢舊式樓宇,向超過300個住戶派發「防疫服務包」,並呼籲居民在四月八、九及十日每日利用當中的快速抗原測試包自行檢測,達致「早發現」的抗疫目標。

  羅致光博士在觀塘民政事務專員謝凌駿及觀塘區福利專員顧國麗陪同下,先探訪一名獨居長者並親手送上服務包。該名婆婆屬綜合家居照顧服務下的體弱個案,由香港基督教服務處的服務隊提供陪診及復康運動服務,讓體弱長者得到基本照顧和支援,並保持一定活動能力。羅致光博士鼓勵她善用服務包的物資及簡單介紹快速抗原測試包的使用說明,並提醒她留意政府電視宣傳短片,如有需要可向服務隊尋求協助。

  羅致光博士說:「在第五波疫情下,我們除加強支援院舍抗疫外,維持社區照顧服務以關顧和支援長者居家安老同樣重要。我感謝同工做好感染控制措施,盡量維持社區照顧、住宿照顧、家庭及短期食物援助等重要服務,為弱勢社群提供所需支援。」



2022年4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1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