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醫專家組與香港中醫中藥界聯合總會會面交流及參訪浸大中醫抗疫遠程醫療中心(附圖/短片)
**************************************************
  由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醫專家組組長仝小林院士率領的內地中醫專家組今日(四月三日)繼續其訪港考察行程。

  專家組與香港中醫中藥界聯合總會會長李應生、主席陳永光教授及多名中醫藥界團體代表會面及交流,了解由食物及衞生局透過中醫藥發展基金資助的「齊心抗疫—中醫藥遙距診療計劃」的工作進展。

  該計劃資助中醫師為2019冠狀病毒病患者提供免費中醫遙距診療服務,並提供中藥配送服務,讓中醫藥界可以全力投入抗擊疫情的工作,並且動員香港中醫藥業界集中於私人市場的力量與資源。計劃由香港中醫中藥界聯合總會統籌,首階段自三月二十二日起正式接受患者登記,預算有二萬名患者可以受惠。

  此外,專家組亦與業界代表就中醫藥業界參與抗疫工作的情況作交流,並就香港中醫藥的長遠發展提出意見。

  專家組隨後參訪香港浸會大學(浸大)中醫抗疫遠程醫療中心,了解該校為2019冠狀病毒病患者、密切接觸者和照顧者提供的免費中醫預防和診療服務。浸大校長衞炳江教授、協理副校長(中醫藥發展)卞兆祥教授、中醫藥學院院長呂愛平教授和相關代表向專家組介紹中心的運作和浸大參與其他中醫藥抗疫項目的情況,雙方並就確診病例的整體情況以及治療方案進行研討。

  由仝小林院士率領的內地中醫專家組於三月二十九日抵港進行考察。
 
2022年4月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0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由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醫專家組組長仝小林院士率領的內地中醫專家組今日(四月三日)與香港中醫中藥界聯合總會會長李應生、主席陳永光教授及多名中醫藥界團體代表會面,了解「齊心抗疫—中醫藥遙距診療計劃」的工作進展。圖示仝小林院士(前排中)、李應生(後排中)、陳永光教授(後排左六)、食物及衞生局中醫藥處處長陳尚敏(後排左四)及其他中醫藥界團體代表在會面前合照。
由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醫專家組組長仝小林院士(右三)率領的內地中醫專家組今日(四月三日)與香港中醫中藥界聯合總會會長李應生(左三)、主席陳永光教授(左四)及多名中醫藥界團體代表會面,了解「齊心抗疫—中醫藥遙距診療計劃」的工作進展。食物及衞生局中醫藥處處長陳尚敏(左五)亦有出席。
由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醫專家組組長仝小林院士(左三)率領的內地中醫專家組今日(四月三日)參訪香港浸會大學(浸大)中醫抗疫遠程醫療中心,了解該校為2019冠狀病毒病患者、密切接觸者和照顧者提供的免費中醫預防和診療服務。旁為浸大校長衞炳江教授(左二)及協理副校長(中醫藥發展)卞兆祥教授(左一)。
由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醫專家組組長仝小林院士率領的內地中醫專家組今日(四月三日)參訪香港浸會大學(浸大)中醫抗疫遠程醫療中心,了解該校為2019冠狀病毒病患者、密切接觸者和照顧者提供的免費中醫預防和診療服務。圖示浸大協理副校長(中醫藥發展)卞兆祥教授(左一)向仝小林院士(左二)介紹中心的運作。
由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醫專家組組長仝小林院士率領的內地中醫專家組今日(四月三日)參訪香港浸會大學(浸大)中醫抗疫遠程醫療中心。圖示仝小林院士(左三)及內地中醫專家組在參訪後與浸大校長衞炳江教授(右五)、協理副校長(中醫藥發展)卞兆祥教授(右六)、中醫藥學院院長呂愛平教授(右四)及相關代表會面,了解中心的運作和浸大參與其他中醫藥抗疫項目的情況。

網上廣播

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醫專家組與香港中醫中藥界聯合總會會面交流及參訪浸大中醫抗疫遠程醫療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