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同心協力完成「圍封強檢」行動(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今日(四月三日)完成在青衣長康邨康榮樓指明「受限區域」執行的「圍封強檢」行動。作為抗疫團隊的一員,局方上下一直走在抗疫前線,推動新冠疫苗接種,並會繼續動員不同政策局和部門的公務員參與抗疫。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聯同約80名局方人員,一同參與康榮樓的「圍封強檢」行動。局方人員來自政務職系、行政主任職系、訓練主任職系、法定語文主任職系、系統分析/程序編製主任職系及文書及秘書職系的同事,不論原來的職務,也以抗疫為先。

  局方昨日(四月二日)除了安排居民分批採樣進行病毒檢測,向受檢居民派發食物包、快速抗原測試套裝及由中央人民政府捐贈的抗疫中成藥等,設立「疫苗到戶接種服務」諮詢站之外,亦上門逐家逐戶拍門,收集未曾接種疫苗的70歲或以上長者,以及因病患或殘疾不能夠外出接種疫苗人士的登記資料,隨後為他們安排上門接種。

  同時,局方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的工作人員亦為「疫苗到戶接種服務」進行聯繫、籌備和後勤支援工作,安排醫護團隊到康榮樓等,待大廈「解封」後,試行為檢測結果呈陰性而有特別需要的市民上門接種疫苗。

  「疫苗到戶接種服務」今日為四名居民接種科興疫苗,三名為年齡介乎78至87歲未接種疫苗的長者和一名同住的家人。

  聶德權表示:「繼三月三十一日在沙田新翠邨新傑樓和今日在青衣長康邨康榮樓試行上門打針後,我們稍後亦會在合適的地點試行,再將『疫苗到戶接種服務』擴展至所有『圍封強檢』大廈有特別需要的市民。」

  他續說:「特區政府擔起抗疫工作的主體責任,公務員隊伍作為特區政府的骨幹,在抗疫工作上責無旁貸,擔當重責。抗疫是目前的首要任務,面對非常嚴峻的第五波疫情,整個政府團隊要上下一心,竭盡所能,以戰勝疫情為己任。」

  公務員事務局自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爆發以來,兩年多以來一直積極參與防疫抗疫工作,統籌抗疫工作人手調配,並致力推動新冠疫苗接種。局方會繼續動員政府僱員參與前線抗疫工作,包括「圍封強檢」行動、個案追蹤、「防疫服務包」包裝和分發工作等。
 
2022年4月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4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