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境局及環保署參與派發「防疫服務包」行動(附圖/短片)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及環境局常任秘書長/環境保護署署長謝小華今日(四月三日)上午聯同約三十位環境局及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同事參與派發「防疫服務包」行動,將抗疫物資送到葵青區兩棟單幢樓宇的基層居民手上,並呼籲市民在四月八日至十日每日做一次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抗原測試及呈報陽性結果。

  黃錦星表示:「政府昨日起陸續向全港住戶派發『防疫服務包』,環境局及環保署不同職系的同事亦組成抗疫團隊,今日向兩棟位於葵青區的單幢樓宇逐家逐戶派發服務包,以增加居民的防疫意識和加強他們的防疫能力。服務包內的快速抗原測試包便利市民由四月八日至十日每日做一次測試,以及可盡快把呈陽性結果上報。」

  特區政府一連三日進行三百五十萬份「防疫服務包」的包裝工作,環境局及環保署亦參與其中。約一百名同事以一日半的時間包裝了約一萬八千份「防疫服務包」,較預期快一半時間。服務包的物品主要是中央援港的抗疫物資,表達祖國對香港同胞的關懷和支持,內有二十個快速抗原測試包、二十個KN95口罩、兩盒抗疫中成藥,以及特區政府製作的抗疫資訊手冊和心意卡。政府的目標是在七天內完成派發服務包的工作。

  黃錦星續說:「污水檢測數據客觀顯示全港人均病毒含量。根據數據,目前香港疫情仍處於高位平台期,疫情走向波動並有反彈風險。大家要繼續保持社交距離,並且善用服務包內的KN95口罩和響應政府的呼籲適時以快速抗原測試包進行檢測。同時,感謝中央為香港市民提供充裕的抗疫物資。只要全港市民『眾志成城  團結抗疫』,香港定能走出『疫』境。」

  黃錦星亦感謝環境局及環保署的同事,不論在污水檢測、圍封強檢,以至包裝及派發「防疫服務包」的工作都全情投入,為防疫抗疫工作出力。
 
2022年4月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3時2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及環境局常任秘書長/環境保護署署長謝小華今日(四月三日)上午聯同約三十位環境局及環境保護署同事參與派發「防疫服務包」行動。圖示黃錦星(右五)、謝小華(左三)、葵青民政事務專員鄭健(右三)與參與行動的地區人士在派發服務包前合照。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及環境局常任秘書長/環境保護署署長謝小華今日(四月三日)上午聯同約三十位環境局及環境保護署同事參與派發「防疫服務包」行動。圖示黃錦星(左三)、謝小華(左一)、葵青民政事務專員鄭健(左四)與地區人士一同派發服務包。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及環境局常任秘書長/環境保護署署長謝小華今日(四月三日)上午聯同約三十位環境局及環境保護署同事參與派發「防疫服務包」行動。圖示黃錦星(右三)到葵青區一座單幢樓宇派發「防疫服務包」,呼籲市民在四月八日至十日每日做一次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抗原測試及呈報陽性結果。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及環境局常任秘書長/環境保護署署長謝小華今日(四月三日)上午聯同約三十位環境局及環境保護署同事參與派發「防疫服務包」行動。圖示黃錦星(左一)到葵青區一座單幢樓宇派發「防疫服務包」,呼籲市民在四月八日至十日每日做一次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抗原測試及呈報陽性結果。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及環境局常任秘書長/環境保護署署長謝小華今日(四月三日)上午聯同約三十位環境局及環境保護署同事參與派發「防疫服務包」行動。圖示黃錦星(右二)到葵青區一座單幢樓宇派發「防疫服務包」,呼籲市民在四月八日至十日每日做一次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抗原測試及呈報陽性結果。

網上廣播

環境局局長到葵青區派發「防疫服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