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眾志成城參與派發防疫物資(附圖)
********************
  為加強市民的防疫意識及防疫能力,政府由今日(四月二日)起向全港住戶派發「防疫服務包」。教育局積極參與派發工作,超過120名來自局內各分部的同事與官立學校校長和老師攜手組成40支義工隊,同心協力把「防疫服務包」送到居住在油尖旺區「三無大廈」的居民及基層家庭手上。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常任秘書長李美嫦及副局長蔡若蓮博士先後探訪多個住戶,包括新來港家庭、少數族裔家庭等,將裝有口罩、中成藥、快速抗原測試包、防疫資訊小冊子和心意卡的「防疫服務包」送給有關家庭。

  楊潤雄表示:「第五波新冠病毒疫情嚴峻,在中央全力支持下,特區政府正以減少感染、減少重症、減少死亡為工作重點,加強一系列防禦及穩控疫情措施。此外,香港社會此刻亦需要正能量,教育局肩負培育下一代的重任,我們此行亦順道推廣價值觀教育,送上附有主題圍繞『感恩珍惜.積極樂觀』的紀念品,例如鎖匙扣 ,鼓勵學生主動關愛他人,保持同理心,並常存感恩,珍惜擁有的一切,積極樂觀面對生活和成長的挑戰。」

  李美嫦說:「教育局同事一呼百應,積極參與特區政府各項防疫抗疫行動。除了有約450名同事自三月至今先後執行十個『圍封強檢』行動外,600多名來自教育局各分部、官立學校,以及轄下的學生資助處與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秘書處不同職系的同事,身體力行參加今次『防疫服務包』的包裝和派發工作。同事充分展示勇於承擔、專業高效、羣策羣力、熱心服務社群的精神。教育局期望通過向各住戶派發『防疫服務包』的同時,也送上我們的祝福和關愛。」

  教育局上下眾志成城,全力以赴,積極參與防疫抗疫工作,目標是與全港市民一起擊退疫情,讓日常生活回復正常,學生可以盡快重新投入愉快的校園生活。
 
2022年4月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0時2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為加強市民的防疫意識及防疫能力,政府由今日(四月二日)起向全港住戶派發「防疫服務包」,教育局積極參與派發工作。圖示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左)把防疫物資送到一個家庭,並為學童送上推廣價值觀教育的紀念品。
為加強市民的防疫意識及防疫能力,政府由今日(四月二日)起向全港住戶派發「防疫服務包」,教育局積極參與派發工作。圖示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右三)派送防疫物資予一個育有學童的家庭。
為加強市民的防疫意識及防疫能力,政府由今日(四月二日)起向全港住戶派發「防疫服務包」,教育局積極參與派發工作。圖示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中)參與派發行動。
為加強市民的防疫意識及防疫能力,政府由今日(四月二日)起向全港住戶派發「防疫服務包」,教育局積極參與派發工作。圖示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博士(右)把防疫物資送到一座大廈派予居民。
為加強市民的防疫意識及防疫能力,政府由今日(四月二日)起向全港住戶派發「防疫服務包」,教育局積極參與派發工作。圖示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第二排左十二)、常任秘書長李美嫦(第二排左十一)、副局長蔡若蓮博士(第二排左十三),與由教育局人員及官立學校校長和老師組成的義工隊合照。
為加強市民的防疫意識及防疫能力,政府由今日(四月二日)起向全港住戶派發「防疫服務包」,教育局積極參與派發工作。圖示教育局義工隊派發的「防疫服務包」附有主題圍繞「感恩珍惜.積極樂觀」的紀念品,藉此推廣價值觀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