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到地區派發「防疫服務包」並呼籲市民齊心抗疫(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日)在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陪同下,參與政府在全港派發「防疫服務包」的行動,到訪中西區一幢「三無」大廈,逐家逐戶派發「防疫服務包」,並藉機呼籲居民用好服務包內的快速抗原測試包,特別是在本月八日、九日及十日三天和每位家人一齊用測試包做自我檢測,識別感染個案,盡早穩控疫情。
   
  林鄭月娥對於政府各政策局和部門公務員無分彼此、社會各界包括立法會議員、「全港社區抗疫連線」、18區社區抗疫連線、地區組織及非政府機構、同鄉會、善團、義工、制服團體、青年組織、宗教團體及少數族裔服務機構等熱切響應,齊心參與是次「防疫服務包」包裝及派發行動,感到十分鼓舞。在過去三天,憑藉超過17 000名義工聯同近2 000名公務員通力合作,350萬個「防疫服務包」順利完成包裝。除了政府製作的抗疫資訊手冊和心意卡外,每個「防疫服務包」亦載有20套快速抗原測試包、20個KN95口罩和兩盒中成藥這三種醫療物資。
   
  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在採購醫療物資上,一直得到中央大力支持;當充足物資陸續抵港後,我們就可順利開展是次全港派發『防疫服務包』的大型行動,預計整個派發工作會在七天內完成。為用好這些物資並進一步鞏固萬眾一心、全城抗疫的氛圍,我在今早的新聞發布會上呼籲全港市民在四月八日至十日一連三天每日進行快速檢測並就陽性結果盡快上報衞生署網上系統。市民這每幾天花數分鐘的參與將有助政府更好掌握本港感染情況並向確診者提供適切的隔離或治療,減低病毒在社區或家居傳播。」
   
  政府會在下周起加強推廣,通過宣傳短片和添馬台、政府新聞網和YouTube等平台,教導市民如何正確使用快速抗原測試包,並就陽性檢測結果上報衞生署的「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
   
  林鄭月娥續說:「持續了三個月的第五波疫情雖已過了高峰期並逐步回落,但每天檢測陽性個案數字仍然高企,我呼籲市民以眾志成城、團結抗疫的精神,繼續遵守社交距離措施,減少群組聚集,並在四月八日至十日進行快速測試,為落實由四月二十一日起以三個月分三階段解除各項社交距離措施創造條件,讓香港早日有序回復正常運作。」



2022年4月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3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