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影在迪拜的Cinema Akil放映(附圖)
*************************

  在香港駐迪拜經濟貿易辦事處(駐迪拜經貿辦)的支持下,由陳健朗執導的香港電影《手捲煙》四月一日(迪拜時間)在迪拜的Cinema Akil放映,是次為駐迪拜經貿辦於二○二一年十月開幕後舉辦的首項大型文化活動。
 
  放映會吸引約100名當地電影愛好者和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定居的香港人入場。駐迪拜經貿辦處長李國雄在放映會前向觀眾致辭時表示,對於首次支持一部香港電影在中東地區放映感到非常高興。他強調香港除了是國際金融和貿易中心,亦是多姿多彩的文化中心。
 
  他指出,香港持續完善相關硬件設施,包括已於二○二一年十一月開幕的M+博物館,以及計劃於今年年中開幕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他說:「與此同時,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一直大力支持香港電影業的發展,而《手捲煙》的製作亦受惠於政府的『電影發展基金』。」
 
  李國雄亦提到政府繼續歡迎世界各地優才來港發展。他說:「其中,從事『香港人才清單』內13項專業的人才,包括創意產業和表演藝術專才,可透過『優秀人才入境計劃』獲得入境便利。」
 
  他強調駐迪拜經貿辦將繼續與區內夥伴合作,推廣香港的創意及文化產業,包括向區內觀眾介紹出眾的香港電影和人才。



2022年4月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0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