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明日開始派發「防疫服務包」
***************
  特區政府今日(四月一日)宣布,由民政事務局和民政事務總署統籌各方力量支援下,一連三日的「防疫服務包」包裝工作已經順利完成。政府將於明日(四月二日)早上十時開始,陸續向全港住戶派發「防疫服務包」,每天由上午直至傍晚,目標是在七天內完成派發工作。「防疫服務包」是免費派發,並由各區民政事務處負責當區統籌,主要透過以下多個渠道派發,市民不需要輪候或登記:
 
1. 由房屋署和香港房屋協會向轄下公營房屋住戶派發;
2. 透過業主立案法團、其他業主組織及物業管理公司向私人屋苑住戶派發;
3. 透過義工及公務員直接向「三無」大廈及基層家庭等逐家逐戶派發;
4. 透過鄉議局和鄉事委員會向鄉郊和偏遠地區住戶派發;及
5. 透過非政府機構向無家者派發。
 
  政府會讓最有需要的人士盡快獲得防疫物資,優先向基層市民,如「三無」大廈和劏房住戶派發「防疫服務包」,並陸續向其他居民派發。在逐家逐戶派發的部分,如到訪不遇,派遞工作人員會留下通知書,住戶可憑通知書在第二階段領取「防疫服務包」。
 
  為了補漏拾遺,各區民政事務處亦會在第二階段(四月七日至四月十三日)在全港18區設立約90個補漏拾遺派發站,讓未能透過上述途徑領取「防疫服務包」的市民,包括到訪不遇的住戶等,領取「防疫服務包」。
 
  政府感謝一眾立法會議員、「全港社區抗疫連線」、18區社區抗疫連線、超過350個地區組織及非政府機構、同鄉會、善團、義工、制服團體、青年組織、宗教團體及少數族裔服務機構等動員共超過17 000名義工在133個包裝中心參與包裝工作。此外,政府亦感謝13個政策局和轄下部門及律政司的公務員同事積極配合,共動員近2 000名同事協助包裝,讓政府得以在短短三日內順利完成約350萬個「防疫服務包」的包裝工作。
 
  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表示:「今次派發『防疫服務包』的工作,充分體現政府、香港各界及全港市民同心抗疫的精神。再次感謝國家,我們堅信在祖國堅定不移的支持下,只要香港市民同心同德,『眾志成城 團結抗疫』,香港必定能夠打贏這場抗疫戰。」
 
2022年4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