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向本地及跨境客運業界提供補貼
*************************
  ​因應第五波疫情爆發及必要採取的社交距離措施,本地及跨境客運業界的經營環境受到沉重打擊。為協助應對當前的經營壓力,政府透過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向運輸業界提供以下補貼︰
 
(一)本地非專營公共巴士、學校私家小巴、本地出租汽車、跨境巴士(包括口岸穿梭巴士)及跨境出租汽車 

每位合資格的本地非專營公共巴士、學校私家小巴、本地出租汽車、跨境巴士及跨境出租汽車登記車主,可獲每輛車一筆過港幣30,000元的非實報實銷補貼。運輸署已發信通知上述合資格的登記車主有關補貼安排的詳情,截止申請日期為二○二二年六月三十日。運輸署在完成核實車主所提交的資料後,將於一至兩個月內以自動轉賬形式發放補貼。
 
(二)的士及紅色小巴 

每位合資格的的士及紅色小巴登記車主,可獲每輛車一筆過港幣30,000元的非實報實銷補貼。運輸署今日起陸續發信通知各有關的士及紅色小巴的登記車主,透過電子平台辦理登記領取補貼的詳情。運輸署在完成核實車主所提交的資料後,將於一至兩個月內以自動轉賬形式發放補貼。
 
(三)綠色小巴 

公共小巴(專線)服務客運營業證持有人可獲一筆過每輛綠色小巴港幣30,000元的非實報實銷補貼。截至三月三十一日,運輸署已收到159份(即約九成七的持證人)申請,涉及3,188部綠色小巴,並已陸續向完成申請審批的持證人發放相關的補貼。

(四)街渡 

每位合資格街渡營辦商可獲一筆過每艘用於街渡航線的船隻港幣20,000元的非實報實銷補貼。運輸署已陸續發信通知各街渡營辦商有關一筆過補貼的安排。
 
(五)跨境渡輪 

每艘合資格的跨境渡輪船隻的營辦商可獲一筆過50萬元的非實報實銷補貼。海事處已發信通知各合資格的跨境渡輪營辦商有關補貼安排的詳情,並會在完成核實營辦商所提交的資料後,陸續安排發放補貼。
 
  有關上述第(一)至(四)項補貼的申請安排及申請資格的詳情,請瀏覽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或電郵至oneoffsubsidy@td.gov.hk查詢;就上述第(五)項補貼的查詢,可電郵至sasmft@mardep.gov.hk 或致電2547 1312聯絡海事處。
 
  有關公共小巴及的士燃料補貼的發放安排詳情,稍後會另行公布。
 
2022年4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3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