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全港運動會取消
**********

  受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影響,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四月一日)宣布停辦第八屆全港運動會(港運會)。

  原定在二○二○年至二○二一年舉行的第八屆港運會因受疫情影響,延期一年到二○二一年至二○二二年舉行。由於政府今年一月起進一步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康文署暫停開放轄下大部分康體設施,令已兩度改期的部分地區運動員選拔賽未能如期進行,而隨後的活動(包括區際體育比賽、賽馬會全城躍動活力跑──虛擬跑、十八區誓師暨啦啦隊大賽、開幕典禮及閉幕暨綜合頒獎典禮等)的舉行日期亦未能落實。

  第八屆港運會籌備委員會經詳細商議,考慮到繼續籌備第八屆港運會將面對持續不確定的因素,而且不少康文署康體設施會繼續用作抗疫用途,決定停辦第八屆港運會,以避免人流聚集,並減少社交接觸和2019冠狀病毒病在社區傳播的風險,保障市民的健康。

  兩年一度的港運會是以十八區區議會為參賽單位的大型綜合運動會,旨在鼓勵市民積極參與體育活動,同時促進十八區之間的溝通,加強市民對居住地區的歸屬感和社區凝聚力。



2022年4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