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稅務局發出二○二一至二二年度利得稅、物業稅及僱主報稅表
***************************
  稅務局今日(四月一日)發出約22萬張二○二一至二二年度利得稅報稅表、12萬張物業稅報稅表及30萬張僱主報稅表。為數約248萬張的個別人士報稅表則將於六月一日發出。納稅人一般須於相關報稅表的發出日期起一個月內填報。有關僱主報稅表的提交期限則延展至二○二二年六月一日。就有委任稅務代表的個案,提交報稅表的期限載列於已上載稅務局網站的「整批延期提交報稅表的通函」。
 
  市民可瀏覽稅務局網站(www.ird.gov.hk),查閱有關填報報稅表的常見問題及答案。稅務局鼓勵納稅人透過「稅務易」電子服務提交報稅表,詳情可瀏覽網頁(www.gov.hk/tc/residents/taxes/etax/services/index.htm)。稅務局的網站(www.ird.gov.hk/chi/tax/err.htm)亦上載了以電子方式提交僱主報稅表的指引。「稅務易」服務容許個别人士用戶選擇使用政府「智方便」數碼服務作登入及簽署電子報稅表 (簽署只適用於具有數碼簽署功能的「智方便」帳戶持有人)。市民如欲進一步了解「智方便」服務,可瀏覽網址www.iamsmart.gov.hk
 
  稅務局提醒納稅人及僱主,如採用郵遞方式交付報稅表,須支付足額郵資,以確保郵遞準時無誤。市民可瀏覽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hk)查閱現時的郵費詳情。稅務局不會接收郵資不足的郵件。
 
2022年4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