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下的「物業管理業界(環境衞生和保安人員)抗疫支援計劃」陸續發放資助
********************************************
  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下的「物業管理業界(環境衞生和保安人員)抗疫支援計劃」(「物管支援計劃」)繼續接受申請,並陸續發放資助。

  截至今日(三月三十一日),「物管支援計劃」已收到約3 150宗申請,當中約290宗申請已獲批核。已批核的申請涉及資助金額約2,354萬元,惠及約2 400位前線物業管理(物管)員工。

  政府在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物管支援計劃」,向於合資格私人住宅、綜合用途(即商住兩用)樓宇、工業及商業大廈(包括商場)內,受聘於物管公司或業主立案法團(法團)/業主組織從事與環境衞生或保安有關工作的前線物管人員,發放每人每月2,000元的津貼,為期五個月(即二○二二年年二月至六月)。「物管支援計劃」亦包括上述大廈內各處所聘請的同類型前線物管員工(須透過其大廈的物管公司、公契經理人或法團/業主組織申請,每幢大廈總人數名額不超過100人),及於沒有法團或任何形式的居民組織,亦沒有聘用物管公司(俗稱「三無大廈」)的合資格大廈內服務的前線物管員工。

  「物管支援計劃」由二月二十八日起接受申請,截止日期為四月三十日。合資格樓宇的物管公司、公契經理人或法團/業主組織,以及為「三無大廈」服務的前線物管員工,應盡快向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物監局)遞交申請。有關「物管支援計劃」詳情,請致電3696 1156或3696 1166與物監局聯絡,或瀏覽物監局網頁(aspm.pmsa.org.hk/)。
 
2022年3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