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首次為有特別需要人士上門接種新冠疫苗(附圖/短片)
***************************
  政府今日(三月三十一日)首次安排醫護團隊在沙田新翠邨新傑樓,試行為未接種疫苗的七十歲或以上長者,以及因病患或殘疾不能外出接種疫苗的人士,上門接種新冠疫苗。
 
  疫苗到戶接種服務今日共為六名居民接種科興疫苗,當中四名為年齡介乎71至82歲未接種疫苗的長者,以及兩名因病患或殘疾不能外出接種疫苗的人士。另外,有兩名已報名接種的居民因本人或家人檢測結果呈陽性將會另行跟進。
 
  政府昨日(三月三十日)下午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將新翠邨新傑樓劃定為「受限區域」,為受檢人士進行強制檢測。工作人員昨日逐家逐戶通知居民檢測安排,亦同時邀請有特別需要的居民,登記接種疫苗。待「解封」後,政府為檢測結果呈陰性而有特別需要的市民上門接種疫苗。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到新傑樓,視察上門接種疫苗的流程和聆聽居民的意見。他昨日下午亦聯同工作人員到部分住戶拍門,得悉不少住戶已經接種疫苗,但仍趁此機會找到一些有特別需要的市民,並成功為他們登記使用上門接種疫苗服務。
 
  聶德權說:「推動疫苗到戶接種服務可以說是一項挑戰,而背後的準備工作由登記資料、疫苗運送,到編配醫護團隊上門,到戶接種及跟進等,環環相扣。為進一步提升70歲或以上長者的接種率,我們會排除萬難去推動服務,讓一些可能因為行動不便而未能前往疫苗接種點的市民,也可獲得疫苗的保護,減少一旦染疫後死亡和重症的風險。」

  「我們今日在一幢大廈內試行上門接種,稍後亦會繼續在合適的地點試行,然後再進一步將疫苗到戶接種服務擴展至所有『圍封檢測』大廈有特別需要的市民。」
 
  此外,政府今日推出網上平台供內部測試,會先透過地區組織的關愛行動,請他們在派發物資或探訪當中,協助收集未曾接種疫苗的70歲或以上長者,以及因病患或殘疾不能外出接種疫苗人士的登記資料。

  政府呼籲市民,若能夠安排家中長者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或流動接種車接種疫苗的話,應立刻預約或領取「即日籌」接種,為長者安排接種,盡早得到疫苗的保護。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的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詳列不同疫苗的接種地點、預約和查詢熱線等最新資訊。
 
2022年3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府今日(三月三十一日)首次安排醫護團隊在沙田新翠邨新傑樓,試行為未接種疫苗的七十歲或以上長者,以及因病患或殘疾不能外出接種疫苗的人士,上門接種新冠疫苗。圖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與一名約八十歲並剛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的長者(中)合照。
政府今日(三月三十一日)首次安排醫護團隊在沙田新翠邨新傑樓,試行為未接種疫苗的七十歲或以上長者,以及因病患或殘疾不能外出接種疫苗的人士,上門接種新冠疫苗。圖示一名有特別需要的居民(中)接種新冠疫苗。旁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
政府今日(三月三十一日)首次安排醫護團隊在沙田新翠邨新傑樓,試行為未接種疫苗的七十歲或以上長者,以及因病患或殘疾不能外出接種疫苗的人士,上門接種新冠疫苗。圖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中)與一名透過疫苗到戶接種服務接種新冠疫苗的居民交談。
政府今日(三月三十一日)首次安排醫護團隊在沙田新翠邨新傑樓,試行為未接種疫苗的七十歲或以上長者,以及因病患或殘疾不能外出接種疫苗的人士,上門接種新冠疫苗。圖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了解上門疫苗接種服務的流程。
政府今日(三月三十一日)首次安排醫護團隊在沙田新翠邨新傑樓,試行為未接種疫苗的七十歲或以上長者,以及因病患或殘疾不能外出接種疫苗的人士,上門接種新冠疫苗。圖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昨日(三月三十日)下午聯同工作人員上門呼籲住戶盡快接種疫苗,並鼓勵有特別需要的市民使用上門接種疫苗服務。
政府今日(三月三十一日)首次安排醫護團隊在沙田新翠邨新傑樓,試行為未接種疫苗的七十歲或以上長者,以及因病患或殘疾不能外出接種疫苗的人士,上門接種新冠疫苗。圖示市民昨日(三月三十日)到疫苗到戶接種服務計劃的服務櫃枱登記或查詢。

網上廣播

試行在「圍封強檢」大廈為有特別需要人士上門接種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