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機構債券發行計劃下之政府債券暫定發行時間表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以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代表身分,於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公布二○二二年四月至九月的六個月內在機構債券發行計劃下政府債券(政府債券)的暫定發行時間表(附件)。該發行時間表載有每批政府債券的暫定年期、投標日期、發行金額、發行日期及發行方式等資料。關於發行方式的詳細資料,可參閱政府債券計劃網頁(www.hkgb.gov.hk)中的資料備忘錄。
   
  金管局將首次於該計劃下以投標方式推出20年期港元政府債券,此為特區政府目前所發行最長年期的港元債券。投標的細節將於相關投標公告中公布。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我去年成立的香港債券市場發展督導委員會,就本地債券市場的發展提出了建議,包括在政府債券計劃下擴大發行綠色、人民幣和較長年期的港元債券,以促進本地收益率曲線的形成。是次20年期港元政府債券的首次發行,正是落實該建議的重要一步。」
   
  金管局通常每隔半年公布暫定發行時間表,其中所載的資料,如年期、投標日期、發行金額、發行日期及發行方式等均為暫定,金管局可因應市況作出適當調整,並會適時公布經修訂後的發行時間表。個別政府債券的發行細節,將於相關投標日期前最少四個營業日確定及公布。
 
2022年3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42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