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防疫服務包」準備工作十分順利(附圖)
*******************
  抗疫是壓倒一切的任務。特區政府在動員各方力量支援下,「防疫服務包」的包裝工作已經於昨日(三月三十日)順利全面展開,成功完成了共160萬個服務包。公務員團隊和超過17 000名義工今日(三月三十一日)繼續在133個「防疫服務包」包裝中心全力以赴,務求在計劃的三日期限完結前,完成餘下190萬個服務包。
   
  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說:「我對『防疫服務包』包裝進展理想感到十分鼓舞。昨日包裝工作順利,包裝中心『超額』完成製作的服務包達45.5%,我們有信心可以提早於今日完成製作全部350萬個服務包,把中央和特區政府的心意傳達予市民。」
   
  「在此感謝公務員團隊和各方義工,包括立法會議員、『全港社區抗疫連線』、18區社區抗疫連線、超過350個地區組織及非政府機構、同鄉會、善團、義工及制服團體、宗教組織及少數族裔服務機構等,在此活動不遺餘力,深深彰顯了官民合作團結抗疫的精神。我相信只要大家眾志成城,定能早日戰勝疫情。」
   
  今日,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到訪西貢康城社區會堂,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連走三場,先後到中西區香港公園體育館、油尖旺區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及沙田香港科學園,參與包裝工作和為在場的公務員和各界義工打氣。
   
  陳積志則到訪了油尖旺區花園街體育館、黃大仙嗇色園黃大仙祠鳳鳴樓和鳳德社區中心、荃灣區荃灣官立中學、沙田香港科學園和九龍城馬頭涌官立小學(紅磡灣),參與包裝工作,鼓勵公務員和義工投入工作。
   
  預計350萬份「防疫服務包」包裝完成後,會隨即由四月二日開始在全港18區同時向全港所有住戶派發,目標是在七天內完成派發工作,主要透過以下多個渠道派發:
   
i. 房屋署和香港房屋協會會向轄下公營房屋住戶派發;
ii. 私人屋苑方面,主要會透過業主立案法團、其他業主組織及物業管理公司向住戶派發;
iii. 透過義工及公務員直接向「三無」大廈及基層家庭逐家逐戶派發;及
iv. 透過鄉議局和鄉事委員會向鄉郊和偏遠地區住戶派發。
 
  此外,為了補漏拾遺,政府亦會在全港18區設立多個派發點,讓未能透過上述途徑領取「防疫服務包」的市民也有機會領取「防疫服務包」。
 
2022年3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1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及科技局(創科局)局長薛永恒(右一)今日(三月三十一日)聯同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蔡淑嫻(左一)、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右二)、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左四)和效率專員李國彬(左五)到香港公園體育館的「防疫服務包」包裝中心,為創科局和旗下部門的同事打氣,同時身體力行參與「防疫服務包」的包裝工作。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右)、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中)和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左)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在香港公園體育館的「防疫服務包」包裝中心,參與「防疫服務包」的包裝工作。
創新及科技局(創科局)局長薛永恒(中)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到香港公園體育館的「防疫服務包」包裝中心,集合創科局和旗下部門同事力量,投入包裝工作,眾志成城,團結抗疫。旁為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蔡淑嫻(右四)、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左四)、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右三)和效率專員李國彬(右二)。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左一)今日(三月三十一日)與運輸及房屋局和轄下部門的同事在西貢康城社區會堂參與「防疫服務包」的包裝工作。旁為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運輸)陳美寶(左四)和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房屋)王天予(左三)。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左三)、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運輸)陳美寶(右三)和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房屋)王天予(左二)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在西貢康城社區會堂與運輸及房屋局和房屋署的同事一同包裝「防疫服務包」。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右一)今日(三月三十一日)與運輸及房屋局和轄下部門的同事在西貢康城社區會堂參與「防疫服務包」的包裝工作。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三月三十一日)與運輸及房屋局和轄下部門的同事在西貢康城社區會堂參與「防疫服務包」的包裝工作。圖示陳帆(後排右五)、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運輸)陳美寶(後排右四)、路政署署長陳派明(後排左五)、海事處處長袁小惠(後排右三)、運輸及房屋局副秘書長(運輸)葉李杏怡(後排左四)和民航處副處長蘇惠思(後排左三)與包裝中心的同事合照。
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到訪荃灣區荃灣官立中學的「防疫服務包」包裝中心參與包裝工作。圖示陳積志(左二)在包裝中心與義工合照。
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到訪黃大仙鳳德社區中心的「防疫服務包」包裝中心參與包裝工作。圖示陳積志(前排右四)在包裝中心與義工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