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舉辦「應用學習虛擬展覽2022」推廣2022-24年度課程(附圖)
********************************

  教育局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向全港中學發出通知,鼓勵學生、家長、校長和教師踴躍參觀「應用學習虛擬展覽2022」(apl-virtualexhibition2022.com),加深了解應用學習課程(2022-24年度)。
   
  教育局發言人說:「上述展覽由教育局與應用學習課程的提供機構合辦,由今日至八月三十一日於線上舉行。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我們今年繼續以網上形式舉行展覽。學生可參觀虛擬展覽,瀏覽由10個課程提供機構所展出的超過50個應用學習課程的資料,包括課程簡介、影片及學生作品等,進一步認識應用學習是有價值的高中選修科目。」
   
  發言人表示:「應用學習課程實踐與理論並重,並與寬廣的專業和職業領域連繫。課程透過模擬或真實情境發展學生的知識、共通能力、正面的價值觀、態度和行為,幫助他們為未來升學及就業作好準備。學生可以善用現時的學校特別假期上網瀏覽展覽,探索自己的事業抱負和終身學習方向。」
   
  應用學習為本地高中課程的選修科目,涵蓋六個學習範疇——創意學習;媒體及傳意;商業、管理及法律;服務;應用科學;工程及生產;另設應用學習中文(非華語學生適用)課程。
   
  教育局持續優化應用學習課程,使學習內容更貼近不同專業和職業範疇的最新發展。2022-24年度應用學習新課程共發展九個新課程,包括「韓國語文及文化」、「實用翻譯(漢英)」、「人工智能與機械人」和「數碼年代─珠寶設計」等。
   
  此外,教育局新製作了三套「應用學習•學以致用」的畢業生故事短片,分別題為《認清目標•探索未來》(emm.edcity.hk/media/1_55stn6il)、《邁向理想•發揮所長》(emm.edcity.hk/media/1_ap0z1ylv)、《發揮潛能•擁抱未來》(emm.edcity.hk/media/1_1p8eztsw),展示三名曾分別修讀「戲劇藝術入門」、「西式食品製作」、「鐡路學」課程畢業生的學習歷程。他們現身說法,與大家分享應用學習課程如何幫助他們逐步達成升學就業的理想。短片已上載教育局的教育多媒體網站,歡迎大家透過連結觀看。
   
  有關應用學習的詳情,請瀏覽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apl)。



2022年3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