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及司局長到訪不同「防疫服務包」包裝中心(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三十日)在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劉明光、署理民政事務總署署長王秀慧和署理政府新聞處處長吳綺媚的陪同下,到訪位於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的「防疫服務包」包裝中心,聽取中心主管介紹包裝和稍後安排派發的流程。她隨後在陳積志陪同下參與包裝工作,與公務員同事將國家捐贈的抗疫中藥「連花清瘟膠囊」和心意卡等物資放入包裝袋內,一同完成包裝。

  林鄭月娥表示,是次包裝和派發「防疫服務包」行動並非單純物資派送,而是在社會上凝聚更多正能量和動力的防疫抗疫工作。她對於公務員團隊以至各方義工力量,包括立法會議員、「全港社區抗疫連線」、18區社區抗疫連線、超過230個地區組織及非政府機構、同鄉會組織、善團、義工及制服團體、宗教團體及少數族裔服務團體等,在是次行動眾志成城、團結抗疫,感到鼓舞。

  首天的包裝工作十分順利,進度非常理想,相信可以如期甚至提早完成所有350萬份「防疫服務包」的包裝工序。

  各司局長今日亦到訪各區不同的包裝中心,為他們旗下部門參與工作的公務員以及來自各界的義工打氣。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分別到訪深水埗麗閣社區會堂和沙田香港文化博物館的包裝中心為公務員和社會各界義工打氣。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則到訪東區鰂魚涌體育館和觀塘順利邨體育館,而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亦為黃大仙嗇色園主辦可立中學的包裝中心工作人員打氣。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和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上午分別前往荃灣區荃灣天主教小學、南區赤柱體育館、沙田廣源社區會堂和深水埗麗閣社區會堂,為包裝中心工作人員打氣和參與包裝工作。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發展局局長黃偉綸、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下午分別到訪黃大仙嗇色園主辦可立中學、油尖旺伊利沙伯中學、東區鰂魚涌體育館、葵青葵芳社區會堂、觀塘振華道體育館和九龍城九龍塘官立小學,參與包裝工作和為包裝中心的公務員義工打氣。

  完成包裝「防疫服務包」後,政府會於四月二日開始在全港18區派發「防疫服務包」,預計在七天內完成派發。政府亦會在每區設有多個發放點作補漏拾遺,讓未能領取「防疫服務包」的市民到場領取。政府希望派發相關醫療物資,能加強市民的防疫意識及加強市民的防疫能力。



2022年3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2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