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警隊四月一日起調整入職要求
*************
  香港警務處今日(三月三十日)宣布由四月一日起調整警員、見習督察及輔警警員的居港年期入職要求及在招募的遴選程序中加入尿液驗毒測試。
   
  四月一日開始,警員、見習督察及輔警警員入職要求中「在港居住七年或以上」的居港年期規定將會取消,申請人只須符合「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的要求便可投考。
   
  警方發言人說:「警隊一向採取積極主動的招募策略,並定期檢討有關政策,以吸引質素卓越的人士投考警隊。是次調整使警隊的招募工作及入職要求與其他紀律部隊看齊,以保持警隊在人力資源市場的競爭力。」
   
  此外,警隊十分重視人員誠信,致力透過不同政策和措施,強化警隊人員的紀律。誠信審核行動小組已於二○二○年底實施「自願驗毒計劃」,為配合警隊的誠信管理策略,警隊決定於四月一日起將尿液驗毒測試加入招募流程,所有在此日期或之後申請警隊職位的人士均須在遴選程序中接受尿液驗毒測試。
  
  警隊會因應疫情發展,舉辦不同的招募活動。除了透過各大平台發布新一輪宣傳影片,警隊亦會繼續舉辦「警察招募‧體驗日」及出動流動宣傳車「警察招募號」與各有志投考人士互相交流。為吸引更多本地及海外學生投考,警隊會繼續參與教育及職業博覽,並於今年稍後時間在各大專院校舉辦入職講座及工作坊等活動。
   
  發言人說:「警隊將繼續便利投考人士及加強招募宣傳,期望未來有更多有才幹及卓越的人士加入警隊。」
   
  有意投考警隊職位人士可透過以下網站遞交申請。(www.police.gov.hk/ppp_tc/15_recruit/how_to_apply.html
 
 
2022年3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