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津計劃入息及資產限額公布
*************

  政府今日(三月三十日)公布由二○二二年四月一日起生效的在職家庭津貼(職津)計劃的入息及資產限額。

  職津計劃的入息限額與從事經濟活動的家庭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掛鈎。根據上述機制,除四人住戶外,所有住戶類別的入息限額均須收緊。然而,考慮到疫情下低收入住戶面對的經濟壓力,經諮詢立法會,政府決定單次凍結除四人住戶外所有住戶類別的職津入息限額。四人住戶方面,政府會按機制調整入息限額,經四捨五入原則,全額津貼入息限額維持不變,而四分三額及半額津貼入息限額則予以稍為放寬。

  職津資產限額則按公共租住房屋資產限額調整。政府會按上述機制,放寬所有住戶類別的限額。

  調整後的入息及資產限額適用於二○二二年四月至二○二三年三月的申領月份,詳情見附件。

  如欲查詢,申請人可致電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轄下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24小時熱線(2558 3000)或瀏覽網頁(wfa.gov.hk)。



2022年3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