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視察非政府機構上門接種新冠疫苗服務(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三月三十日)到訪深水埗幸福邨一住戶,了解非政府機構為居家長者與殘疾人士提供的上門疫苗接種服務,為即將由政府推出的疫苗到戶接種服務作準備。
      
  聶德權表示:「接種新冠疫苗有效減少染疫後重症和死亡的風險。雖然我們已在不同地點加設疫苗接種點,而四個流動接種站亦走訪不少屋邨,方便街坊接種,但仍有一些有特別需要人士可能因為行動不便未能前往疫苗接種點。要進一步提升長者的疫苗接種率,需要社福團體、醫護機構和地區人士等群策群力,今日的上門接種服務便是其中之一。」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與香港醫學組織聯會較早前推出「疫苗易」家居接種計劃,為有特別需要人士接種新冠疫苗,醫護人員今日到深水埗不同地點為服務對象接種疫苗。
      
  他表示:「政府亦快將推出平台,供有需要的人士登記,在收集和整理資料後,安排外展醫護團隊為行動不便的長者或殘疾人士上門接種疫苗。現階段,我們會先透過地區組織的關愛行動,請他們在派發物資或探訪當中,協助收集未曾接種疫苗的70歲或以上長者,以及因病患或殘疾不能夠外出接種疫苗人士的登記資料。」
      
  他補充,局方亦會先在一座「圍封強檢」的樓宇,試行為未接種疫苗的70歲或以上長者,以及因為病患或殘疾不能夠外出接種疫苗的人士登記,待「圍封」後翌日為他們提供上門疫苗接種服務。在總結經驗和理順接種流程後,政府會將服務進一步推展至不同的「圍封強檢」樓宇。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的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詳列不同疫苗的接種地點、預約和查詢熱線等最新資訊。
 
2022年3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1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三月三十日)到訪深水埗幸福邨一住戶,了解非政府機構為居家長者與殘疾人士提供的上門疫苗接種服務,為即將由政府推出的疫苗到戶接種服務作準備。圖示聶德權(左)鼓勵一名約九十歲尚未接種疫苗的婆婆接種新冠疫苗。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三月三十日)到訪深水埗幸福邨一住戶,了解非政府機構為居家長者與殘疾人士提供的上門疫苗接種服務,為即將由政府推出的疫苗到戶接種服務作準備。圖示一名約九十歲婆婆(中)透過非政府機構的上門疫苗接種服務接種新冠疫苗。旁為聶德權(左)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右)。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三月三十日)到訪深水埗幸福邨一住戶,了解非政府機構為居家長者與殘疾人士提供的上門疫苗接種服務,為即將由政府推出的疫苗到戶接種服務作準備。圖示聶德權(左)了解上門疫苗接種服務的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