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署逐步恢復牌照及駕駛考試服務
****************
  為配合政府逐步恢復公共服務,運輸署今日(三月二十九日)表示,其轄下的牌照及駕駛考試服務將有序地作出以下調整:
 
牌照及相關服務
―――――――

  運輸署轄下各牌照事務處、公共車輛分組、車輛記錄辦事處、駕駛執照記錄辦事處、違例駕駛記分辦事處及過境服務分組將由四月二十一日起全面恢復即時申請的櫃位服務,處理各種牌照及相關服務的申請。

  運輸署預計在恢復即時申請的櫃位服務時,櫃位服務輪候時間會較長,希望已遞交申請或需要輪候櫃位服務的巿民耐心等候及諒解。各牌照辦事處屆時亦會因應情況加強人流控制,請巿民積極配合現場工作人員的指示。同時,運輸署呼籲市民可考慮使用網上預約服務,或利用設置於各牌照事務處的投遞箱、郵寄或經網上遞交申請,以減少在牌照事務處內人群聚集及等候時間。

駕駛考試服務
――――――

  現時電單車駕駛考試(路試)正如常舉行。運輸署將由四月十九日起,恢復所有車輛種類的駕駛考試(路試)服務。已預約於四月十九日或之後進行有關路試的考生,請按考試排期信內所訂明的考試日期、時間及駕駛考試中心應考。此外,駕駛筆試(甲部試)及的士筆試服務將於五月六日恢復。

  因駕駛考試(路試及筆試)服務暫停而未能進行考試的考生,將會陸續獲個別通知其新訂的考試日期。

駕駛考試排期服務
――――――――

  運輸署將於五月六日起恢復駕駛考試排期服務(包括駕駛考試排期事務處即時申請的櫃位服務、處理首次及重考生駕駛考試申請、駕駛考試延期申請、網上預約駕駛考試服務及重考生快期電話預約服務)。在駕駛考試排期服務暫停期間,考生如需遞交延期/暫時取消駕駛考試或更改考試地區的申請,可於駕駛考試排期服務恢復後的兩星期內向駕駛考試排期事務處補交有關申請。

  運輸署提醒市民,除獲豁免人士外,所有進入運輸署轄下各處所的市民及考生,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並接受由署方現場安排的體溫檢測。未有按上述規定或體溫高於攝氏37.5度的市民會被拒絕進入處所或參加考試。在場人員亦會要求市民佩戴口罩及先用酒精搓手液清潔雙手,及在處所內或進行考試時全程佩戴口罩。

  運輸署亦呼籲,參加駕駛考試的考生如身體不適,不應到試場應考,並應盡快求醫。如考生因健康理由缺席考試,可在考期當日起計一個月內遞交延期申請書及相關病假證明書或醫生證明書正本給運輸署駕駛考試排期事務處跟進及另訂考試日期。

  市民如有查詢,可致電運輸署相關辦事處,聯絡電話如下:
 
香港牌照事務處 2804 2636
九龍牌照事務處 2150 7728
觀塘牌照事務處 2775 6835
沙田牌照事務處 2606 1468
公共車輛分組 2804 2574
車輛記錄辦事處 2867 4691
駕駛執照記錄辦事處 2804 2596
違例駕駛記分辦事處 2804 2594
過境服務分組 2543 2114
駕駛考試中心/駕駛考試排期事務處 2771 7723

 
2022年3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