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到訪加路連山道短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到訪同日開始投入服務的加路連山道短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向參與該中心設計、興建到營運等不同階段的機構和工作人員表示謝意。

  加路連山道短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位於銅鑼灣,場地由希慎興業和華懋集團免費提供,香港理工大學(理大)護理學院以非牟利模式營運,為12歲或以上人士提供接種復必泰疫苗的服務。

  林鄭月娥在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陪同下,聽取希慎興業執行董事及首席營運總監呂幹威、華懋集團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蔡宏興,以及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和校長滕錦光教授介紹該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首日運作的情況。她亦與中心的醫護和工作人員交談,包括理大護理學院的應屆畢業生,他們在有經驗的註冊護士監督下協助為市民接種疫苗。她對於各持份者各司其職,成為特區抗疫團隊一員,為提高本地疫苗接種率加倍努力,感到十分鼓舞。

  林鄭月娥說:「從本地第五波疫情可清晰看到,接種疫苗對避免或減少住院,以及減低感染後出現嚴重併發症的機率高度有效,是保護香港醫療系統最有效的措施和讓我們走出疫情的必要條件。政府已在三月二十一日為疫苗接種率訂下最新目標,會繼續多管齊下,爭取將四大群組,即12歲或以上市民第二劑、3至11歲兒童首劑、院舍長者首劑,以及70歲或以上長者首劑的接種率在四月底前均推高至九成。」

  「我再次呼籲尚未接種疫苗的市民,特別是『一長一幼』,要立即行動安排接種,已接種疫苗的市民亦應適時接種第二劑或第三劑疫苗,護己護人,為香港築起更堅實的保護屏障。」



2022年3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1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