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署轄下長者健康中心新冠疫苗接種服務延長
*********************
  衞生署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公布,轄下11間長者健康中心新冠疫苗即場接種服務將會延長至五月三十一日,繼續為65歲或以上人士接種科興克爾來福疫苗,無須預約,以鼓勵和方便長者接種新冠疫苗。

  疫苗接種時段為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時三十分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及下午二時至五時(公眾假期除外)。長者須出示香港身份證登記。每日名額有限,先到先得。如當日額滿,職員會為長者另行安排接種日期和時間。該11間長者健康中心及地址詳見附錄。

  除上述11間長者健康中心外,灣仔長者健康中心、葵盛長者健康中心及大埔長者健康中心亦會繼續於開放日子為65歲或以上的會員提供新冠疫苗即場接種服務,無須預約。

  其餘四間長者健康中心,即新蒲崗長者健康中心、筲箕灣長者健康中心、油麻地長者健康中心及元朗長者健康中心,由於與醫院管理局的指定診所位處同一地點而已暫時關閉。

  衞生署發言人說:「復必泰和克爾來福疫苗均對預防新型冠狀病毒病重症和死亡情況高度有效,能為接種人士提供有效保護,免於感染後出現併發重症甚至死亡。第五波疫情的首6 748宗死亡個案報告初步分析顯示,百分之八十八的死亡個案未有接種兩劑或以上新冠疫苗。未有接種疫苗患者中,80歲或以上的病死率最高(16.11%),其次是70至79歲的患者(5.98%)。而現時本地70歲或以上長者,第一劑疫苗接種率是71%,第二劑疫苗接種率是59%,換句話說,香港仍有接近280 000名70歲或以上長者未接種疫苗。尚未接種新冠疫苗的市民,特別是感染新冠病毒後死亡風險極高的長者、長期病患者及其他免疫力較弱人士,應為自己健康着想盡早接種疫苗。」

  根據政府現時的疫苗接種安排,長者可以於接種第二劑疫苗三個月後接種第三劑疫苗。接種第一及第二劑科興克爾來福疫苗應相隔28天;而接種第一及第二劑復必泰疫苗應相隔至少21天。還未接種新冠疫苗的長者,應盡快接種第一及第二劑新冠疫苗。若長者已接種第二劑新冠疫苗達三個月,請盡快接種第三劑疫苗,加強保護力。

  市民如有查詢,可於服務時間內致電相關長者健康中心,亦可瀏覽以下網頁:www.elderly.gov.hk/cindex.html
 
2022年3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