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署公布暫託中心接收病人新安排(附圖)
*******************

  社會福利署(社署)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宣布,各區的暫託中心明日(三月二十九日)起會實施新安排,接收更多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但症狀輕微的安老院院友,讓公立醫院及社區治療設施能夠重點服務臨床上較有需要的患者。

  由明日起,安老院如發現院友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可直接聯絡社署和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跟進。有關部門在作出評估後,會安排將症狀輕微或沒有病徵的院友送往不同的暫託中心。同時,暫託中心會繼續透過醫院管理局轉介,接收局方評估後確認為正在康復並適合入住的長者。

  有關安排適用於所有由社署營運的暫託中心,包括今日啓用的荃灣西約體育館暫託中心;啟德暫託中心;設於彩榮路體育館、石硤尾公園體育館、港灣道體育館和天水圍體育館的暫託中心,以及位於亞洲國際博覽館二、三、五、六和七號館的暫託中心(前稱臨時檢疫中心或社區隔離設施)。

  另外,今日啓用的荃灣西約體育館暫託中心設有150張病床,為病人提供基本膳食及護理支援,不另收費。仁濟醫院社會服務部已組成照顧專隊,為中心內的病人提供暫時照顧服務,而香港港安醫院─荃灣的團隊亦會為中心提供醫療支援。社署對它們在短時間內籌組人手,為中心提供服務,表示衷心感謝。



2022年3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2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