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探訪全港社區抗疫連線(附圖)
**********************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日(三月二十八日)探訪全港社區抗疫連線(連線)位於九龍灣青少年軍的義工總部,到場探班並為一眾義工打氣,感謝他們身體力行,發揚「社區抗疫 你我出力」的精神,凝聚正能量,帶動香港社會同心抗疫。
 
  薛永恒在全港抗疫義工同盟、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總召集人陳振彬陪同下參觀物資存放區,了解派送物資流程,包括後勤物資分配及包裝,以及前線上門運送物資等。隨後薛永恒更聽取義工及物資管理平台「連線抗疫服務系統」的介紹。連線在中華電力有限公司團隊的支援下,建設義工及物資管理平台「連線抗疫服務系統」,由記錄物資庫存、處理義工登記、接收物資及義工需求、義工服務及物資配對,到記錄義工服務時數,一站式在同一個系統處理。整個系統由構思、測試到正式運作,需時約兩星期。
 
  薛永恒說:「第五波疫情下社區服務需求龐大,不論是對物資及義工的需求。義工及物資管理平台不僅是各方協作的成果,更見證不同企業透過整合科技力量,以各自優勢,發揮協同效應,提升防疫抗疫工作效率。」
 
  「在抗疫路上,社會民間力量非常重要。感謝中央援港物資回應香港抗疫需要,稍後政府派發防疫服務包的工作,亦必須動員地區和社會組織力量。我感謝連線眾志成城,集香港各界之力,凝聚抗擊疫情強大義工力量,積極開展工作,為香港早日恢復正常生活貢獻力量。」
 
2022年3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2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左二)今日(三月二十八日)探訪全港社區抗疫連線位於九龍灣青少年軍的義工總部,感謝一眾義工,在香港艱難時刻,挺身而出。旁為全港抗疫義工同盟、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總召集人陳振彬(左一)。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中)今日(三月二十八日)探訪全港社區抗疫連線位於九龍灣青少年軍的義工總部,全港抗疫義工同盟、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總召集人陳振彬(右)介紹派送物資流程。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中)今日(三月二十八日)探訪全港社區抗疫連線,與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莊偉茵(右)及負責建設義工及物資管理平台「連線抗疫服務系統」的中華電力工程師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