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經機場前往內地人士實施的新冠病毒特別檢測安排
***********************

  由於本港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依然嚴峻,個案數字仍處於高位,政府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公布,將由三月二十九日起在香港國際機場實施2019冠狀病毒病特別檢測安排,進一步預防本地個案輸出和配合內地的抗疫工作。乘搭前往內地航班的旅客於辦理登機手續前,須接受額外的快速聚合酶連鎖反應(PCR)核酸檢測,政府建議相關旅客為行程預留充足時間。
 
  由三月二十九日起,經香港國際機場前往內地及澳門的人士,在辦理有關航班的登機手續時須持有額外的快速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該額外快速核酸檢測須在航班預定起飛時間前八小時內在機場的指定檢測地點進行。惟此項特別檢測結果不能取代任何根據內地及澳門有關當局現行要求的自費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
 
  政府會安排檢測機構全日24小時免費提供上述特別檢測服務。經香港國際機場前往內地及澳門的人士應預先經由相關檢測機構的網站預約檢測服務,詳情可參閱以下網頁www.coronavirus.gov.hk/chi/special-outbound-test.html
 
  政府發言人表示:「快速PCR核酸檢測程序需時約兩至三小時,而目前航空公司一般在航班預定起飛時間前兩至三小時開始辦理登機手續。為確保取得陰性檢測結果後有充足時間完成登機及清關等手續,相關離境旅客應預留充足時間,於航班預定起飛時間前最少五至六小時抵達機場,並遵守在場工作人員的指示進行檢測,以免延誤行程。」
 
  此外,政府已由三月二十一日起為經陸路出入境管制站(即深圳灣口岸或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出境的旅客進行額外快速PCR核酸檢測,獲得陰性結果者方可繼續行程。政府在相關出入境管制站旅檢大樓開放前一小時至旅檢大樓關閉前一小時免費提供上述特別檢測服務。目前深圳灣出入境管制站及港珠澳大橋出入境管制站的旅客通關服務時間分別為上午十時至晚上六時及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發言人提醒相關旅客,該額外快速PCR核酸檢測程序需時約一至兩小時,相關旅客應留意有關旅檢大樓的開放時間和所選用之交通工具的運作時間,並預留在最少兩個小時前到達出入境管制站,以確保取得陰性檢測結果後有充足時間完成清關手續,順利繼續行程。
 
  發言人提醒,相關旅客仍須接受目的地的檢疫及檢測安排。他們應留意內地及澳門當局的最新檢疫要求,並作出相應準備。



2022年3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3時4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