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增加指定檢疫酒店供應以應付海外回港香港居民需求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六日)表示,正致力增加指定檢疫酒店供應,以應付從海外回港的香港居民(包括屬香港居民的外籍家庭傭工(外傭)或已獲發簽證來港的外傭)的需求。
 
  政府已公布,將於四月一日起撤銷對九個地區實施的地區性航班「熔斷機制」,並調整從海外抵港的香港居民的檢疫安排。由於預期回港的香港居民數目會有所增加,為應付需求,政府會在落實「外防輸入」的前提下,有序增加指定檢疫酒店的供應。
 
  具體而言,政府在評估社區隔離設施的供求及使用情況後,決定將13間早前改作社區隔離設施的酒店(名單見附件一)重新轉回作指定檢疫酒店之用,以額外提供逾4 400間房間。該批酒店將由四月一日起陸續投入服務,而有關期間的房間將相繼開始接受預訂。同時,政府亦已要求現有指定檢疫酒店開放約500間備用房間應付需求。綜合而言,將有38間指定檢疫酒店提供合共超過10 000間房間,供從中國內地及澳門以外地區回港的香港居民選擇。
 
  此外,現時三間用作隔離設施的酒店將從四月一日起預留作外傭檢疫用途,連同現有一間外傭指定檢疫設施,四間酒店(名單見附件二)合共為外傭檢疫預留約1 600間房間。有關外傭的檢疫安排詳情,請參閱勞工處的外傭專題網站www.fdh.labour.gov.hk
 
  政府會定時更新指定檢疫酒店的名單及預訂情況,並上載至專題網站www.designatedhotel.gov.hk
 
  政府於二○二○年十二月二十二日正式全面實施指定檢疫酒店計劃,規定所有從指明地區抵港的人士必須在指定檢疫酒店進行強制檢疫,以進一步加強「外防輸入」,減少抵港人士與本地社區的接觸。今年三月一日至七月三十一日期間,指定檢疫酒店計劃下原有44間指定檢疫酒店,為應對第五波疫情,政府早前將部分指定檢疫酒店改作社區隔離設施。



2022年3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3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