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視察疫苗接種點(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到觀塘,視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和社區疫苗接種活動,並呼籲市民接種好第一劑、第二劑和第三劑新冠疫苗,以維持疫苗的保護力。
 
  在創紀之城5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他視察中心為三歲或以上市民提供科興疫苗接種的安排。該中心由新鴻基地產免費提供場地。與其他提供科興疫苗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一樣,每天派發「即日籌」予三歲至十七歲兒童、青少年和六十歲或以上長者接種疫苗。
 
  他隨後出席由多個機構合辦在秀茂坪社區會堂舉行的觀塘區新冠疫苗接種日,鼓勵不同機構和地區人士齊心在地區推動疫苗接種。
 
  他表示:「政府由一月起已先後增加十八個疫苗接種中心,現在疫苗接種中心都是『針等人』,預約亦十分容易。為保護自己和回復較正常生活,我們要爭取在四月底提高第二劑疫苗接種率至九成,並提升兒童、青少年、長者及院舍院友的疫苗接種率。每一位市民也可以幫手推動,鼓勵親友盡快接種疫苗。」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的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詳列不同疫苗的接種地點、預約和查詢熱線等最新資訊。
 
  接種疫苗人士須帶同身分證明文件正本接種疫苗。若兒童身分證明文件中沒有任何照片,例如出生證明書,接種疫苗時須出示帶有學生照片的學校證明文件(例如學校手冊)。
 
  所有三歲至十七歲接種科興疫苗的兒童和青少年,必須在接種當日攜同已簽妥的家長同意書。請使用以下版本的家長同意書(www.covidvaccine.gov.hk/pdf/Consent_Form_for_COVID19_Vaccination_CHI.pdf)。此外,三歲至十一歲接種科興疫苗的兒童亦必須由家長/監護人親自陪同前往接種。



2022年3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