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委任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宣布委任陳細明、馬殷及蔡芷珊為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數碼港管理公司)的新董事,任期由二○二二年四月一日至二○二四年三月三十一日。陳細明並會接替林家禮博士出任董事局主席。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說:「林家禮博士在二○一六年六月開始擔任數碼港管理公司董事局主席。林博士自擔任主席以來,積極領導數碼港推行公眾使命,促進資訊及通訊科技社群成長,貢獻卓越。在他的卓越領導下,數碼港加強企業管治,並致力培育科技初創企業及人才,推動香港整體資訊及通訊科技發展。我們衷心感謝他對數碼港的貢獻。」
   
  他續說:「我們同時歡迎陳細明先生出任新主席。陳先生在金融界及資訊科技界擁有豐富經驗。我們相信在他的領導下,數碼港管理公司會繼續致力履行數碼港的公眾使命,培育資訊及通訊科技人才和初創企業,協助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陳細明現為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主席、銀行業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委員及香港職業訓練局銀行及金融業訓練委員會主席,多年來亦積極參與多個資訊科技業界的組織。
   
  馬殷營運創業平台多年,一直致力培育初創企業。蔡芷珊為青年工業家,積極推動「工業4.0」及智慧生產的發展。
   
  此外,政府同時宣布再度委任五名現任董事,他們分別為陳嘉賢、冼漢迪、趙汝恒教授、張頴嫻和梁建文,任期由二○二二年四月一日至二○二四年三月三十一日。
   
  薛永恒亦衷心感謝卸任的董事邱達根,在過去多年為數碼港作出重大貢獻。
   
  由二○二二年四月一日起,董事局的成員名單如下:

陳細明(主席)
陳嘉賢
趙汝恒教授
張頴嫻
劉國勳
梁建文
凌嘉勤教授
馬殷
伍志強
冼漢迪
冼超舜博士
蔡芷珊
黃慧敏
楊全盛
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
 
2022年3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