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衞局局長視察地區康健中心的復必泰疫苗接種服務(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到訪葵青地區康健中心及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了解兩個中心為市民提供的復必泰疫苗接種服務。
 
  陳肇始教授表示︰「為便利市民盡快接種新冠疫苗並進一步提升接種率,政府正全力在更便捷的合適地點提供疫苗接種服務。各區的地區康健中心/地區康健站一直支援地區層面的抗疫工作。由二月二十八日開始,葵青地區康健中心每日為市民提供復必泰疫苗接種服務,截至三月二十一日,中心已為市民接種8 100劑疫苗。由於需求持續,葵青地區康健中心的疫苗接種服務將延長八周至五月二十二日。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亦已於三月二十三日開始提供復必泰疫苗接種服務。我呼籲兩區的市民,尤其是長者,善用有關服務,盡早接種疫苗。」
    
  陳肇始教授對兩間地區康健中心的抗疫工作留下深刻印象。除了疫苗接種服務外,地區康健中心的職員亦會向市民發放2019冠狀病毒病相關的健康資訊、派發抗疫物資包及提供熱線支援服務。地區康健中心的護士亦有參與醫院管理局為正接受家居隔離的市民提供的熱線服務。陳肇始教授衷心感謝兩間地區康健中心的職員對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的支持。她趁機會與參與活動的市民傾談,欣悉他們對地區康健中心提供的疫苗接種服務感到滿意,認為有關安排十分便利。
 
  葵青地區康健中心位於新界葵涌葵昌路51號九龍貿易中心第二座30樓,而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則位於九龍深水埗石硤尾邨美禧樓2樓201A室。兩間地區康健中心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提供服務。12歲或以上的合資格市民可經由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預約在兩間地區康健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兩間地區康健中心並不設「即日籌」安排。
         
  陳肇始教授強烈呼籲仍未接種疫苗的市民,特別是感染新冠病毒後死亡風險極高的長者、長期病患者及其他免疫力較弱人士,應盡早接種,護人護己。她亦提醒市民,「疫苗通行證」第三階段的實施日期已由六月底提前至五月底,符合接種第三劑疫苗資格的市民亦應盡早接種。
 
  陳肇始教授補充說︰「我呼籲家長立即為三歲或以上的子女安排接種疫苗,以減低他們一旦染疫所帶來的重症或死亡風險,同時為學生回校上課,進行各項學習活動締造更有利的條件。」
     
  市民可瀏覽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了解疫苗接種地點、預約接種疫苗和其他詳情。
 
2022年3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5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到訪葵青地區康健中心,了解該中心為市民提供的復必泰疫苗接種服務。圖示陳肇始教授(後排中)與該中心的工作人員合照。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到訪葵青地區康健中心,了解該中心為市民提供的復必泰疫苗接種服務。圖示陳肇始教授(中)與到場接種疫苗的市民傾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到訪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了解該中心為市民提供的復必泰疫苗接種服務。圖示陳肇始教授(右五)與該中心的工作人員合照。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到訪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了解該中心為市民提供的復必泰疫苗接種服務。圖示陳肇始教授(左)與到場接種疫苗的市民傾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