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香港海運港口局成員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宣布委任香港海運港口局七名新非官方成員和再度委任七名現任非官方成員及八名機構成員,由二○二二年四月一日起生效,任期兩年。

  七名新成員為陳淑冰、張世添、周彥邦、盧偉民、蘇詠華,以及透過「青年委員自薦計劃」招募的Mayank Shikhar Gauba和趙鵬。陳淑冰為一間國際班輪公司的總經理;張世添為香港海員工會主席;周彥邦為一間貨櫃碼頭公司的董事總經理;盧偉民為一間貨櫃碼頭公司的集團董事總經理;蘇詠華為一間船級社的高級總驗船主任;Mayank Shikhar Gauba為一間船舶管理公司的海事主管;趙鵬為一間管理顧問公司的經理。

  此外,政府再度委任七名現任成員,包括Angad Banga、Bjorn Hojgaard、林詩鍵、劉瑞儀、李國霖、梁嘉輝及易志明;以及八‍名機構成員:香港貨櫃碼頭商會、香港定期班輪協會、香港航運物流協會、香港船東會、香港付貨人委員會、海運學會、香港貿易發展局及職業訓練局。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歡迎新成員加入,並感謝離任的蔡香君、方耀輝、馮潔鳴、李連君及岑啟成對香港海運港口局和本港海運港口業發展所作出的寶貴貢獻。
 
  香港海運港口局於二○一六年成立,旨在提供一個高層次的平台,為港口及海運服務業及相關培訓和推廣工作訂定長遠發展方向,以提升香港在國際海運業界的競爭力和地位。
 
  由四月一日起,香港海運港口局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
 
副主席
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運輸)
 
海運及港口發展委員會主席
Bjorn Hojgaard
 
人力資源發展委員會主席
林宣武(香港付貨人委員會主席)
 
推廣及外務委員會主席
劉瑞儀
 
成員 
Angad Banga
陳淑冰
張世添
周彥邦
Mayank Shikhar Gauba
林詩鍵
李國霖
梁嘉輝
盧偉民
蘇詠華
易志明
趙鵬
香港貨櫃碼頭商會主席或其代表
香港定期班輪協會主席或其代表
香港航運物流協會主席或其代表
香港船東會主席或其代表
海運學會主席或其代表
香港貿易發展局總裁或其代表
職業訓練局執行幹事或其代表
海事處處長
投資推廣署署長
 
秘書
運輸及房屋局副秘書長(運輸)
 
2022年3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