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視察接收元朗社區隔離設施 (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二十四日)下午到元朗視察接收第六個由中央援建的社區隔離設施。中央援建第一批共六個社區隔離設施已竣工並交付予特區政府,標誌着援建項目取得的階段性成果。
   
  林鄭月娥與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及承建商中國建築國際集團(中建集團)主席一同視察元朗社區隔離設施,聽取中建集團代表介紹項目規模和特點,以及施工挑戰。
   
  其後,林鄭月娥在政務司司長李家超、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建築署署長何永賢和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陪同下視察隔離單位及設施,並聽取工作人員和承建商講解有關隔離設施的運作。
   
  保安局抗疫特遣隊向林鄭月娥及其他嘉賓介紹在設施新增的「關愛小車」及電子管理平台「營健通」設備。「關愛小車」用以接載有需要長者或行動不便人士,方便他們在抵達設施後到房間安頓。「營健通」則供隔離人士輕鬆從手機掃描二維碼以登記入住資料及隨時提出物資和膳食需求,簡化運作流程及提升工作人員的管理效率,更好照顧隔離人士需要。
   
  元朗社區隔離設施位於潭尾,由發展商借出土地供政府迅速興建臨時隔離設施,是六個設施中最大的一個,提供超過2 000個單位。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連同今日接收的元朗社區隔離設施,第一批落成的六個社區隔離設施為香港提供約二萬張床位,加上竹篙灣和啟德兩個正在興建的設施,將可額外增加約二萬張床位。
 
  她再次感謝中央的全力支援、中聯辦的大力協調、建築團隊日以繼夜完成施工任務,以及三間發展商無償借出土地,展示民、商、官合作的精神。



2022年3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1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