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呼籲市民及早如實申報快速測試陽性結果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四日)呼籲所有快速測試結果呈陽性的人士及早如實經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申報系統)呈報結果。

  申報系統於三月七日推出,供快速測試呈陽性結果的市民直接經系統進行登記。截至昨日(三月二十三日),衞生防護中心經申報系統共收到390 340宗有效呈報個案。完成初步申報的人士須在24小時内經手機短訊的連結上載證明文件,方可被視為有效呈報個案和下載由衞生防護中心根據法例發出的隔離令或檢疫令。

  衞生防護中心會以抽樣方式,要求經申報系統呈報陽性結果的市民進行核酸覆核測試(相關強制檢測公告見www.gld.gov.hk/egazette/pdf/20222691e/cgn20222691324.pdf)。截至昨日,衞生防護中心已為11 992名市民進行核酸覆核測試,當中170名人士因其覆核測試結果呈陰性,而被送往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再進行觀察及測試。到目前為止,衞生防護中心發現一宗懷疑刻意提供虛假資料個案,並已交由警方跟進,以考慮採取適當執法行動。

  政府發言人表示:「市民及早如實經申報系統呈報陽性個案,對衞生防護中心更準確地掌握疫情,並更精準地為較高風險患者提供適切和及時的支援至為重要。向衞生防護中心作出呈報的資料亦可成為個人感染及康復的正式紀錄,以便日後作其他相關用途,例如疫苗接種、病假安排、出行證明等。」

  就接種新冠疫苗而言,康復者亦可憑藉申報系統發出的相關紀錄按時接種相應的疫苗劑數,以及於有效期內豁免「疫苗通行證」的接種要求。政府亦正進行系統提升,供陽性測試結果載錄於政府電腦系統的康復者於稍後時間經網上領取康復紀錄二維碼,以及將康復紀錄加入疫苗接種紀錄二維碼內。
 
2022年3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