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走上前線參與抗疫工作(附圖/短片)
***********************
  勞工及福利局今日(三月二十四日)完成在黃大仙指明「受限區域」執行的「圍封強檢」行動。作為政府抗疫團隊的一員,局方及轄下部門除在疫情下履行安老扶弱和保障勞工的責任外,同時盡力調動人手執行「圍封強檢」行動,走上前線參與抗疫。

  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劉焱先後參與局方早前在柴灣及昨日(三月二十三日)晚上在黃大仙執行的「圍封強檢」行動。除親身了解居民分批採樣及同事現場整理數據的工作外,她亦與同事一起向受檢居民派發食物包、快速測試包及由中央人民政府捐贈的抗疫中成藥等。

  劉焱說:「同事們每次要在短時間內策劃以至執行『圍封強檢』,並通宵達旦與檢測承辦商合作,盡快完成行動以減低對居民的不便。昨日雖然下着大雨,同事仍努力不懈,專業可敬。我們也感謝居民的諒解與配合,令行動能順利並盡快完成。」

  連同今日下午完成的行動,勞工及福利局、社會福利署、勞工處、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及持續進修基金辦事處組成的「圍封強檢」團隊,過去半個月先後七次執行各區的「圍封強檢」行動。視乎受檢人數,每次約有160至200名不同職系和職級的人員參與,同心協力揪出社區感染個案以作跟進,從而達至「減少感染」的目的。
 
2022年3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3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