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臨時失業支援」計劃首日申請反應熱烈(附圖)
**********************
  政府發言人今日(三月二十三日)表示,「臨時失業支援」計劃今日起接受申請,為期三星期,首日申請反應熱烈。
 
  政府發言人表示:「網上申請系統今日早上八時啓用,整日運作暢順。截至今日下午六時,我們共收到超過65 800宗申請。」

  計劃為因第五波疫情而失去工作的人士提供協助,紓緩他們在重投工作前的財政壓力。合資格人士將獲發一筆過10,000元。全職或兼職僱員及自僱人士均可申請計劃。合資格人士可於四月十二日(星期二)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前,前往網上申請系統(application.tur.gov.hk/zh/apply)提交網上申請表。
 
  申請人在填寫網上申請表前,應先預備好所需的資料和文件,並參閱守則及條款,以確保提交資料完整,並符合審批需要。申請前可先參考示範影片,了解申請方法及所需資料。相關連結如下:
 
(1)擁有強制性公積金(強積金)戶口的申請人:
www.youtube.com/watch?v=eemL0bV-mVo&t=28s
(2)沒有強積金戶口的申請人:
www.youtube.com/watch?v=hz6IXjg4FWI

  計劃網站(www.tur.gov.hk)載有更多資料,包括申請資格、申請程序、守則及條款和承諾等。如有查詢,可以發送電郵至enquiry@tur.gov.hk、使用計劃網站的即時對話功能或致電熱線183 6128。熱線由三月十八日運作至今共收到約62 000個查詢,主要關於計劃的申請資格和申請手續。

  申請人如須專人協助,亦可以透過熱線(183 6128)預約前往其中一個服務中心。五個服務中心的地址及辦公時間已載於計劃網站內。五個服務中心今日早上九時開始投入服務,截至今日下午四時,已有共約800名市民到中心查詢或提交申請。
 
2022年3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2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臨時失業支援」計劃今日(三月二十三日)起接受申請,為期三星期,首日申請反應熱烈。圖示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總監何珮玲(右)今日到訪位於北角的「臨時失業支援」計劃服務中心,了解中心的運作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