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衞局局長視察為鄉郊居民提供的新冠疫苗接種服務(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到打鼓嶺坪輋路視察新冠疫苗流動接種站的運作,並感謝巿民響應政府呼籲接種疫苗。她提醒,現時第五波新冠疫情仍然嚴峻,每日錄得的檢測陽性個案數字依然處於高位,市民需盡早接種疫苗,以保障自己和身邊人的健康,同時符合經調整的「疫苗通行證」接種要求。

  在打鼓嶺鄉事委員會協調下,政府今日在以貨櫃箱形式運作的流動接種站為附近居民提供接種服務,400名人士透過服務接種科興疫苗。陳肇始教授表示,流動接種站可為居於鄉郊的居民,特別是長者提供便利,免卻他們舟車勞頓,有助鼓勵更多市民接種疫苗。

  她說:「政府一直在全港不同地點,以多種形式提供接種服務,當中包括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公立醫院、醫院管理局指定普通科門診診所、衞生署指定診所和外展接種服務等。而地區康健中心亦積極在地區層面參與抗疫工作,繼葵青地區康健中心早前推出復必泰疫苗接種服務後,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亦會由明日(三月二十三日)起為市民接種復必泰疫苗。巿民可經由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預約,非常方便。」
   
  另外,陳肇始教授提醒巿民,「疫苗通行證」的接種要求已經調整。
   
  她補充說:「經調整後,開始實施『疫苗通行證』第三階段的日期由六月三十日提前至五月三十一日,另外,12歲或以上人士(非康復者)接種第二和第三劑疫苗之間的寬限期會由原來的九個月縮短至六個月。因此,巿民若希望能在第二和第三階段期間進入『疫苗通行證』涵蓋的指明處所,便應立即把握時間,盡快接種第二和第三劑疫苗。」
   
  陳肇始教授重申,本港提供的兩種新冠疫苗均對於減低染病後重症和死亡情況高度有效,而且安全。政府正積極爭取在四月底前提高兒童、青少年和長者的疫苗接種率,會在接種服務方面繼續為他們提供最大的方便,以讓他們及早得到疫苗的保護。



2022年3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4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