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屋宇署一月批出十五份建築圖則
**************
  屋宇署一月共批出十五份建築圖則,其中港島兩份、九龍九份及新界四份。

  上述批出的圖則包括九項住宅及商住發展、兩項商業發展、一項工廠及工業發展,以及三項社區服務發展。

  獲准動工的建築工程項目則有八個,這些工程完成後將提供可作住宅用途的建築樓面面積共六千零三十六平方米,涉及單位八個,非住宅用途的建築樓面面積達七萬八千六百九十一平方米。另外,該署亦接獲五個建築項目的上蓋工程動工通知。

  屋宇署同時發出十九份入伙紙,包括港島五份、九龍三份及新界十一份。

  其中住宅用途的建築樓面面積有二十二萬零一百三十五平方米,共四千七百四十七個單位;而非住宅用途的建築樓面面積則為五萬七千零六十三平方米。

  一月份新落成樓宇的報價總值約為一百零六億元。

  此外,該署批准十項拆卸樓宇工程,涉及十幢樓宇/其他建築物。

  該署一月接獲二千四百一十宗有關僭建物的舉報,並發出一千四百三十一張僭建物的清拆令。

  一月資料月報全部內容已載於屋宇署網頁(www.bd.gov.hk),歡迎市民瀏覽。
 
2022年3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