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回收基金推出前線回收業員工抗疫資助計劃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三月二十一日)宣布推出「一次性前線回收業員工資助計劃」,向前線回收業員工提供財政支援,以支持和肯定他們的抗疫工作。

  環保署向回收基金建議並獲得回收基金諮詢委員會同意,預留一億港元,在回收基金的「企業資助計劃」下推出「一次性前線回收業員工資助計劃」。回收基金將向回收公司的前線員工發放為期五個月,每人每月2,000元的津貼,即資助每人合共10,000元。受惠的前線員工人數估計約7,000人。

  環保署發言人說:「自2019冠狀病毒病第五波疫情爆發以來,回收業從業員一直盡心盡力為香港市民服務,當中包括在較高健康風險環境下工作的前線員工。環保署自二月底已陸續向多個回收服務承辦商及回收業相關商會派發約20,000套快速抗原測試套裝,供其會員分發予前線從業員。新的資助計劃將會為前線回收業員工提供進一步支援。」

  合資格回收公司需就有關資助提交申請,前線回收業員工無須另行申請,回收基金會將津貼金額通過回收公司發放予前線員工。過往曾成功申請回收基金資助的回收公司,只需透過簡化的申請程序,即可盡快獲批資助。

  資助計劃現已接受申請,截止申請日期為二○二二年四月三十日。計劃詳情已上載至回收基金網頁(www.recyclingfund.hk),查詢可致電2788 5658或電郵至enquiry@recyclingfund.hk與回收基金秘書處聯絡。
 
2022年3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