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啟德暫託中心首階段投入運作(附圖)
*****************
  社會福利署(社署)今日(三月二十一日)宣布,設於啟德郵輪碼頭的啟德暫託中心首階段投入運作。

  為了讓公立醫院能夠重點服務臨床上較有需要的病人,暫託中心會透過醫院管理局轉介,接收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但症狀輕微的長者病人,以及經醫院管理局評估後確認為正在康復並適合入住的體弱長者。

  啟德暫託中心提供基本膳食及護理支援,不另收費。中心設有約1 200張病床,會分階段投入服務。今日首階段投入服務的約400張病床由東華三院提供照顧服務,而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則會提供醫療支援。社署對它們在短時間內籌組人手,為中心提供服務,表示衷心感謝。

  啟德暫託中心餘下的約800張病床預計會在本月底啟用。社署早前已先後在彩榮路體育館、石硤尾公園體育館和港灣道體育館設立三間暫託中心。社署正計劃在其他合適地點設立更多專為體弱長者病人而設的暫託中心,為他們提供適切照顧。
 
2022年3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9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設於啟德郵輪碼頭的啟德暫託中心今日(三月二十一日)首階段投入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