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管局青衣醫療站交由私營醫療機構管理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因應疫情最新發展,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三月二十日)起將位於青衣社區隔離設施的醫療站交由私營醫療機構管理,接管的私營醫療機構會在該站派駐醫護人員為接受隔離人士提供服務。
   
  醫管局醫療站主管黎靖匡醫生說︰「醫療站由私營醫療機構接管後,原先派駐該站的醫管局醫護人員會調派往其他設施繼續抗疫工作。我們非常感謝私營醫療機構在疫情嚴峻的時刻伸出援手,共同抗疫,協助照顧入住社區隔離設施的人士。青衣社區隔離設施醫療站交由私營醫療機構管理,是私營醫療業界參與社區隔離設施抗疫工作的重要一步。我們會繼續加強與私營醫療業界的協作,期望日後有更多私營醫療機構可參與社區隔離設施醫療站的運作,共同照顧病人。」
   
  醫管局亦感謝負責管理社區隔離設施的保安局,協助醫療站的醫護人員照顧接受隔離人士及提供所需的醫療支援。醫管局的醫療團隊會繼續配合保安局的安排,與私營醫療機構攜手在不同的社區隔離設施提供醫療服務,為接受隔離的人士提供合適的支援。
   
  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自三月初啓用後,醫管局一直派駐醫護人員在醫療站,為接受隔離人士提供醫療服務及解答與醫療有關的查詢,亦在緊急時提供即時醫療支援。
 
2022年3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0時2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