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署推出全新宣傳短片推廣口腔健康信息
*******************
  為響應世界牙醫聯盟的呼籲,衞生署今日(三月二十日)於YouTube頻道推出以「320大日子」及「護齒劇本殺」為主題的全新宣傳短片,向全港市民推廣口腔健康的信息,以配合「世界口腔健康日」的宣傳活動,鼓勵市民身體力行,實踐護齒承諾。
   
  衞生署牙科服務主任顧問醫生林德昭醫生提醒全港市民養成良好的口腔護理習慣,包括徹底清潔牙齒、定期檢查口腔、建立健康飲食習慣、避免吸煙和飲酒及減糖,以積極保持口腔健康。
   
  衞生署口腔健康教育事務科多年來均在「世界口腔健康日」向大眾宣揚口腔健康與身體健康息息相關的訊息,讓市民認識到口腔疾病(例如蛀牙和牙周病)與一些非傳染病疾病(例如心臟病、糖尿病和癌症)有不少共同的行為風險因素。這些因素包括個人衞生欠佳、吸煙及不健康的飲食習慣等。
   
  世界牙醫聯盟把每年三月二十日訂為「世界口腔健康日」,以推動每一個人關注口腔健康,並積極付諸行動,妥善護理自己的口腔。今年的主題為「以口腔健康自豪!」副題為「護『你』口腔,活得更愉快又安康」。衞生署口腔健康教育事務科透過其網頁為不同年級的學生舉辦「世界口腔健康日」活動,包括鼓勵幼稚園學生與家長一起製作心意卡;推動小學生親自創作書籤送贈家人分享口腔健康信息。早前亦特別為中學生製作了一款文件袋並已派發到學校,讓口腔健康訊息融入生活中。此外,事務科在YouTube頻道推出全新宣傳短片「320大日子」及「護齒劇本殺」,並會透過電台、巴士站廣告欄位、港鐵車門視窗貼紙和Facebook專頁等,向全港市民推廣「以口腔健康自豪」的信息。
   
  市民如欲了解更多有關口腔健康的資料,可瀏覽衞生署口腔健康教育事務科網頁(www.toothclub.gov.hk)、「愛牙 Love Teeth HK」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LoveTeethHK/)及衞生署口腔健康教育事務科YouTube 頻道(www.youtube.com/channel/UChJUkaM37cgbNGMi23v0ivQ)。
 
2022年3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