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長者進階數碼培訓計劃培訓課程開始接受報名
***********************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今日(三月十九日)宣布,新一輪長者進階數碼培訓計劃(計劃)的培訓課程於本月起陸續接受報名。計劃鼓勵長者在疫情期間以遙距方式學習數碼科技,協助他們適應疫情下更趨數碼化的 「新常態」。
   
  資科辦早前透過公開邀請,與十一間長者學苑合作推行為期兩年的計劃。培訓課程的服務對象為六十歲或以上,並具備基本資訊及通訊科技知識的長者,費用全免。課程內容多元化,除涵蓋智慧醫療、網上購物、流動支付、電子錢包和網絡安全等日常生活中應用的科技知識外,亦包括教授如何使用數碼政府服務如「智方便」流動應用程式、「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香港健康碼」系統及「疫苗通行證」的應用等。此外,長者學苑亦會邀請青年義工擔任課程助教,藉此與長者交流數碼生活經驗,促進長幼共融。
   
  資科辦發言人說:「資科辦於二○一九年開展首輪培訓計劃,長者反應踴躍,十一間長者學苑合共為約3 300名長者提供超過100項免費進階數碼培訓課程。數碼科技有助長者在疫情下保持與社會的聯繫,推動數碼共融。我們希望通過新一輪計劃能為更多長者提供培訓,提升他們使用數碼科技的能力和興趣,實踐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
 
        
  參與新一輪培訓計劃的十一間長者學苑遍布各區,包括:
 
區域 參與長者進階數碼培訓計劃的長者學苑
港島區 愛秩序灣官立小學香港婦女基金會耆康中心長者學苑
明愛胡振中中學長者學苑
港島區長者學苑聯網
九龍區 香港理工大學活齡學院
樂善蓮社創新長者學苑
新界區 青華長者學苑
香港都會大學長者學苑
嶺大長者學苑
新界西長者學苑聯網
培聖長者學苑
屯輝長者學苑 (亦同時於九龍區提供課程)
 
  有關計劃的詳情及報名方法,請瀏覽網頁 www.e100.hk



2022年3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