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呼籲市民按時接種第二和第三劑新冠疫苗(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三月十九日)呼籲尚未接種新冠疫苗的市民應立即行動接種疫苗,而已接種第一劑或第二劑新冠疫苗的市民,須按時接種第二和第三劑疫苗,以維持疫苗的保護力。現時,接種了兩劑新冠疫苗的十八歲或以上人士在接種第二劑疫苗三個月後已可以接種第三劑疫苗。
   
  他表示,政府的目標是盡快提高第二劑新冠疫苗的接種率至九成,並會不遺餘力便利長者和兒童接種疫苗。
   
  他今日下午到九龍清真寺暨伊斯蘭中心,視察外展隊在該處為信奉伊斯蘭教的男士及女士分開接種復必泰疫苗的情況。他說:「為照顧不同宗教人士的需要,公務員事務局特別安排了『全女班』的外展隊為信奉伊斯蘭教的女士接種疫苗。若其他團體或社群因宗教等原因而希望在接種疫苗上作出特別安排,我們也會盡力去做,讓更多人獲得疫苗的保護。」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的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詳列不同疫苗的接種地點、預約和查詢熱線等最新資訊。
   
  除預約接種外,所有提供科興疫苗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均提供「即日籌」予三歲至十七歲兒童、青少年和六十歲或以上長者;而十四間為十二歲或以上人士提供復必泰疫苗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不包括沙田香港中文大學醫院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及銅鑼灣禮頓中心衛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亦會提供「即日籌」予十二歲至十七歲青少年和六十歲或以上長者。



2022年3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37分